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 表達告別老師和同伴的情感。

2、 享受集體表演的樂趣,感受聯歡會的歡樂氣氛。

3、 欣賞同伴的表演,增進與好朋友的互動關係。

活動時間:2004年6月30日晚6:30——8:00

活動地點:幼稚園操場

活動人員:大班全體幼兒、家長及全園教師

活動準備:存錢罐 螢光棒 幼兒手冊

活動流程:

1、 主持人講話(教師:李丹)(幼兒:徐如霜 郭山一)

李丹:

童年是一段“快樂來得很多,憂愁去得很快”的純真年代,也是許多人長大成人之後,回頭眷戀不已的尋夢園。

郭山一:

經過三年在幼稚園的學習和生活,我們的大班幼兒即將告別老師和同伴,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國小生活。

徐如霜:

快畢業了,我要“祝大家每晚都有好夢!”、“祝大家快快長大!”、“祝小朋友不要長得太胖!”、“希望大家不要變成近視眼!”、“祝大家健健康康,有美好的每一天!”

李丹:

小朋友的童心童語看似比較平凡,可是卻告訴我們一些孩子對未來的期許。是的,人生就是應當有這么一個一個小小的心愿串成的祝福。

希望我們的孩子每攀越一段人生樓層,都能始終保持這樣熱切的心與振奮的腳步。這樣他們才能心懷永遠的幸福,去縱覽令人驚奇的人間風景。

2、節目表演:舞蹈——浪漫櫻花 (表演者:大一班小朋友)

郭山一:

那么,現在就請欣賞:由大一班小朋友 給大家帶來的 第一道風景 “舞蹈——浪漫櫻花”。大家歡迎!

3、家長寄語:大一班許藝涵媽媽

郭山一:

欣賞了這么美的浪漫櫻花,我們的爸爸媽媽是不是大開眼界了?那現在,輪到我們的爸爸媽媽表演了,他們有好多話想對大家說呢!

掌聲有請:大一班許藝涵媽媽

4、 遊戲:擊鼓傳花

5、 節目表演:武術——男兒當自強(表演者:大二班郭瑞傑小朋友)

徐如霜:

快樂的遊戲留給我們快樂的回憶。六歲,我們告別幼稚園,長大了,懂事了,更加自立了。不信,你們瞧瞧,大二班郭瑞傑小朋友帶來的中華傳統武術表演“男兒當自強”!

6、 小朋友寄語:大二班唐小鈺

郭山一:

小朋友看到了武術表演,它可是來自少林寺的真工夫喔!你們說,郭瑞傑表演得棒嗎?那我們再給他一點掌聲鼓勵吧!

剛才我們的媽媽代表說了心裡話,那我們小朋友也有許多心裡話想對大家說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大二班唐小鈺朋友想說些什麼吧!

7、 遊戲:搶板凳

8、 節目表演:合唱——老師,再見了(表演者:大二班小朋友)

徐如霜:

老師,老師,您真好!辛勤培育好苗苗,教我畫畫做遊戲,教我唱歌和舞蹈。今天我們畢業了,明天就要上學校,等我戴上紅領巾,再來向您問個好!請欣賞大二班小朋友為大家帶來的合唱表演——老師,再見了!

9、 家長寄語:大二班張伯韜媽媽

郭山一:

接下來有請我們大二班張伯韜媽媽講話,看看她要跟我們小朋友說什麼呢?

10、遊戲:搶板凳

11、節目表演:英語歌曲獨唱——do re mi

徐如霜:

這學期,我們大班小朋友英語學得可棒了,不信你們來聽聽,大一班熊方爍小朋友帶來的英語歌曲獨唱:音樂之聲——do re 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