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活動方案4篇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以下簡稱“推普周”),根據省語委轉發《省語言文工作委員會 省教育廳關於開展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的通知》(黔語發〔xx〕3號)精神,特制定我市第18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充分利用推普周這一平台,積極開展新穎而富有內涵的宣傳教育活動;宣傳貫徹《國家中長期語言文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4年)》、《貴州省貫徹〈國家中長期語言文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4年)〉的實施意見》以及國家語言文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等內容,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傳統,確保我市推普周活動收到良好的社會效應,為構建和諧語言生活,規範使用國語做出貢獻。

二、活動主題

依法推廣國語,提升國家軟實力。

三、活動時間

xx年9月14日至20日

四、組織機構

組  長:陳xx

副組長:謝xx 

成  員:陳xx

市直學校校(園)長、各鄉鎮(街道)國小校長、民辦學校校長、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市教育局教研室,陳xx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周xx同志負責日常工作。

五、活動形式

1.環境宣傳:選取適當地段,面向社會,懸掛宣傳有關推普橫幅和標語;在醒目位置張貼推普周宣傳畫;以形成推廣國語、促進語言文規範化的良好氛圍。

2.活動宣傳:各學校可以開展國語知識學習與比賽活動、利用廣播發出推廣國語的倡議書,通過板報、牆報,宣傳《語言文規劃綱要》,開展以《國家通用語言文法》和《貴州省實施〈國家通用語言文法〉辦法》為主要內容的宣傳活動,開展各種形式的演講、徵文、誦讀、講故事、書寫展示活動等,鼓勵活動範圍由校園拓展到街道或社區,通過小手帶動大手,掀起全市推廣國語高潮。

六、活動要求

1.緊扣主題,務求實效。今年《國家通用語言文法》發布實施15周年,適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各學校要充分認識國家通用語言文的法律地位,準確把握語言文法律法規賦予的重要職責,緊扣主題,大力宣傳國家語言文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傳統。要加大宣傳力度,拓寬覆蓋面,擴大影響力,切實增強宣傳效果。各學校要明確開展推普周活動的思路,制定推普方案。

2.加強領導,在總結以往經驗基礎上,積極創新活動形式,注重政策把握和宣傳實效,內容要適應時代發展和社會需求,更加貼近民眾生活,為學習型社會建設服務,使推普宣傳活動雅俗共賞、為民眾喜聞樂見,不斷擴大宣傳效果。

3.著力創新,厲行節約。要繼續將全面貫徹落實我省語言文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抓手,推動語言文工作改革創新。不斷拓展活動載體和途徑,積極運用微博、微信、手機報等新媒體,探索開展投入少、效果好、人民民眾樂於接受的活動形式。要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里的相關精神,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節儉舉辦各項活動。

4.各學校要緊密結合創建語言文規範化示範學校的要求,形成學科教學、課外活動、校園文化建設、社會實踐活動、社團組織活動等環節協調配合的語言文規範教育的長效機制。

5.各學校於9月5日前確定好本單位活動內容;9月14日至20日認真開展活動;9月25日前,各單位(中國小校以學區中心校為單位)將推普周活動總結(含圖片的電子版)報送市教育局教研室。聯繫電話:222xxxx,信箱:[email protected]

附屬檔案:第18屆推普周宣傳海報.zip

xx市教育局

xx年8月25日

推廣國語班際朗誦比賽活動方案
推廣活動方案(2) | 返回目錄

慶國慶耀中秋 琅琅書聲頌祖國

一、活動目的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配合全國第九屆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我校師生的語言文規範意識和推廣國語參與意識,美化校園語言環境,促進推廣普及國語和語言文規範化工作向縱深發展。我校將舉辦“迎國慶詩歌朗誦比賽”,具體活動通知如下:

二、參賽形式

各班選拔15~20人參加學校比賽,鼓勵全員參與。

三、報名時間

9月28日前,各班將參賽題目報少先隊部。

四、參賽內容

歌頌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歌頌家鄉、親人感情的詩歌、散文及古今詩詞均可。

五、比賽時間、地點

比賽時間為xx年9月30日上午8:30。

比賽地點在學校操場。

七、朗誦要求

1、朗誦形式不限(建議在集體讀中能有個人讀,或男女分讀的詩歌朗誦形式,會有加分)。

2、朗誦時間不超過5分鐘,自備配樂帶。

八、獎項設定

本次朗誦大賽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3名及優秀獎若干。

九、評審

為、凌、詹、霞、鄧、鄺、江、昌(統計員)

望各年級各班積極組織,把這項工作做好。

xx國小教導處、語文科組、少先隊部

師範學院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方案
推廣活動方案(3) | 返回目錄

xx年9月15日—21日是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根據《教育部等九部門關於開展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的通知》和《xx市開展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結合我校語言文工作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十八大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國家中長期語言文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4年)》和國家語言文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大力推廣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凸顯語言文工作在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築語言文中國夢。 

二、宣傳主題 

本屆推普周宣傳主題為:說好國語,圓夢你我他。

三、活動時間

xx年9月15日——21日。

三、主要活動

(一)大力宣傳,營造氣氛

圍繞“國語和規範”開展主題宣傳活動。在校園內外懸掛宣傳橫幅、張貼各種推普宣傳標語、推普專刊、宣傳畫等。

(二)開展各種專題活動

1.在學校辦公網進行推普宣傳。

2.各班班主任召開推普主題隊會,宣傳國語、規範。

3.紅領巾廣播站本周要發揮廣播宣傳媒體的優勢,向全校師生進行大力宣傳。

4.各班圍繞推普周製作一期壁報,組織開展壁報比賽活動。

5.開展“啄木鳥在行動”活動,對校園內規範用語用開展一次全面檢查。

6.各班語文老師組織各班“說國語、寫規範監督小組”的同學,具體檢查、落實學生平時用語、用規範化工作,把推普工作持續不斷地做下去。

xx年9月9日

國小第一學期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方案
推廣活動方案(4) | 返回目錄

一、指導思想

以《國家中長期語言文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4年)》為指南,以縣語委辦、教育局語言文委員會工作意見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深入宣傳《國家通用語言文法》,積極開展學校語言文工作,精細籌謀“推普周”活動,推動我校的語言文工作,做到人人都講國語,人人都寫規範,主動開展家校聯動、校社對接,提高學校的文明程度,提升學校的美譽度。

二、宣傳主題

推廣國語,共築中國夢

三、xx二小推普周工作領導小組

組  長:

副組長:

組  員:

四、活動安排

1. “推普倡議你我他”

學校語言文工作小組牽頭,引領全校師生從兩個階段開展推普倡議活動。

9月9日升旗儀式中的國旗下講話,請少先隊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宣講“推廣國語,共築中國夢”的重要意義。當天,由大隊部向全校學生和家長發放《推普倡議書》,人人知曉,個個參與。

各班充分利用推普周的契機,利用黑板報這一陣地,生動活潑,圖文並茂的向學生宣傳,中心校將組織評比活動。

2. “推普兒歌人人唱”

利用早自習和音樂課,教唱《推普兒歌》,要求學生人人會讀會唱,各校評比出優秀班級和年級。

3. “班班盛開推普花”

9月8日,全校各班利用班會時間召開一次“推廣國語,共築中國夢”的主題班會,在會上了解《國家通用語言文法》的基本內容,知曉“人人都講國語,文明澆灌你我他;人人都寫規範,中華傳統揚天下”的重要意義,提高認識,重在踐行,互相提醒,共建文明。3-6年級每班上交一份活動案例,於12日前上交。

此外,每班評選出一名“推普員”,在班上負責提醒同學們每時每刻自覺說國語,寫規範漢。

4. “啄木鳥在行動”

充分發揮師生的積極性,廣泛開展“啄木鳥在行動”活動,分兩個階段推進:

第一是班級階段,由各班推普員組織全班同學開展班級文化環境自查自糾活動,對於教室牆面、班級公約等文進行全面檢查,發現錯別積極糾正。

第二是校園階段,由全校教研組長帶領全校教師開展用規範化自查活動,對於教案、案例等進行普查;由全校年級校長帶領全校教師、班主任帶領全體學生開展校園用規範化自查活動,對走道樓梯、食堂、辦公室、活動室等各處的漢進行全面普查,發現不規範用及時整改。將不規範用處情況進行統計,將不規範用所有的招牌、廣告牌、橫幅等拍照,並及時上報。

5. “規範漢書寫競賽”

學校將開展全校範圍的“規範漢書寫競賽”。一是在教師中開展教師基本功競賽,包括鋼筆和毛筆,而是在學生中開展“練就一手好”競賽,包括鉛筆和鋼筆。中心校進行國小生手抄報比賽,對於競賽獲得一等獎的教師和學生給予獎勵,同時將在國慶節前夕製作展板,全校宣傳展示。

6. “校園經典誦讀”文化周

開展全校性的“校園經典誦讀”文化周活動,要求各班每天誦讀《三經》、《弟子規》、《國學》等中華優秀文化作品,利用班隊會開展故事大王比賽、古詩詞吟誦比賽、課本劇表演等。在全校掀起“說國語,誦讀經典”的活動高潮。

7、強化教師語言文知識培訓

藉助《xx人學國語》多媒體網路培訓課程,組織幼兒教師參加線上學習培訓,組織教師定期登錄“中國語言文網”“xx語言文網”,不斷強化教師的語言能力。

推普周的活動是暫時,但推廣國語活動卻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們將認真總結學校開展的“推廣國語,共築中國夢”活動的經驗,積極利用學校平台主動宣傳,發動家長、全社會關注語言文工作,不斷的把推普活動深入開展下去,辦人民滿意教育。

xx二小

xx.9

附:

推普兒歌

推廣國語 爭當小明星

小喇叭,教室掛, 呱啦啦,說開話。

語言統一少麻煩, 快快推廣國語。

同學們,各方來, 都說方言就亂套。

同學之間多交流, 友誼歌聲校園唱。

小喇叭,說得對。 小喇叭,響不停。

國語,要普及。 國語,要推行。

聽廣播,看電視, 談經驗,學文化。

語言統一好學習。 帶頭講好又講準。

人人講,水平高, 天天講,要保證,

會聽會講多便利。 爭當推普小明星。

條幅宣傳內容

1、 推廣國語,共築中國夢

2、 說好國語,方便你我他。

3、 人人都說國語,明天將會更美好。

4、 說好國語,寫好規範。

5、 說國語,寫規範,做文明人。

6、 人人都講國語,走遍中國成一家。

編輯推薦:
淘寶雙十二活動全網推廣方案
教育局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方案
推廣漢字書寫規範宣傳周活動方案
在校園進行某商業品牌推廣活動策劃方案
“優質服務 愛心+1”-xx師大推廣活動策劃方案
產品推廣策劃方案
房地產小區推廣策劃方案
國小第十二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方案
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方案
第18屆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系列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