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4年兒科護士策劃主題

一、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護士職業禮儀風采大賽”,將優美的儀表、端正的態度、親切的語言、優雅的舉止融入護理技術操作的每個環節,使護理人員在實踐中充滿自信心,營造出友善親切、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

二、組織領導

為確保“護士職業禮儀風采大賽”的順利進行,成立領導小組負責此項活動的具體工作。

組 長:吳之坤

副組長:閻友芬

成 員:劉 琴 李春娥 萬方梅 易慶軍 任紅芳 胡 艷 彭寧寧 王紅梅 羅章梅 李 贊 王 霞 羅 燕 馬蔚蔚 李 煥 袁小紅 楊 娜 朱 敏 侯智慧 劉金霞 丁再新 謝騰飛 陳 萍

三、參賽範圍

全院各臨床科室

四、參賽內容

1、護士職業禮儀展示

遵照《2024年市石化醫院開展“護理職業禮儀與行為規範”培訓考核和競賽活動實施方案》荊石化護字〔2017〕8號檔案中的“護士職業禮儀評分標準”執行。

2、禮儀知識問答

為特設項目,內容包括《2024年市石化醫院開展“護理職業禮儀與行為規範”培訓考核和競賽活動實施方案》荊石化護字〔2017〕8號檔案中的“護士職業禮儀評分標準”和“2024年護理禮儀質量考核標準”。

3、風采展示

遵照“2024年護理禮儀質量考核標準”中對於語言和服務的規定執行,選手通過表演、展示將護士職業禮儀知識套用其中,情景題材涉及護士職業的各種場合,內容涵蓋護士儀容儀表、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端治療盤、持病歷夾、推車行進、拾揀物品、陪同引導、攙扶幫助、溝通技巧等,可以包括專科特色、人性化服務理念、服務承諾、榮譽、成績等。

五、參賽規則

1、參賽方式: 以科室為單位,小科室可聯合參賽,每個參賽隊隊員不少於6名,由護士長負責參賽人員的組織與培訓。

2、展示形式:各參賽隊的職業禮儀風采展示可以進行自我編排,以演唱、演講、小品、配樂朗誦、行業技能展示、現場模擬、現場演練等形式,向全院醫護人員展示本隊的精神風貌。最新2024年兒科護士策劃主題

禮儀知識問答:每隊必答,由1名隊員答題。抽籤選題,回答正確得0.5分,部分答對根據答對內容所占題目比重酌情給分,不正確或回答不上不得分。知識問答答案評分不能確定的由主評審裁定。

3、展示內容:主題鮮明、有特色,思想性強,內容健康、積極向上。表演形式新穎有創意,場景設計合理,動作編排符合實際工作需要,體現護理工作內涵。

4、比賽時間:禮儀風采展示在8分鐘內,禮儀知識問答在1分鐘內,總時間是9分鐘,逾時酌情扣分。

5、評分標準:評審根據“荊門市石化醫院護士職業禮儀風采大賽評分標準”(見附屬檔案)進行評判、打分。

6、分值計算:評審當場打分,禮儀風采展示採用10分制評分,每個環節超過時限可酌情減分。評審打分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若出現同分,則平均分精確到後三位,依次類推。計算分值時,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最後累加平均分即為選手最後得分。

7、參賽要求:比賽採取抽籤方式決定順序,不得隨意調整順序。未按比賽時間到達比賽地點,延誤比賽的,視為自動棄權。

所有參賽隊應按指定地點就位,不準隨意走動、喧譁或起鬨,尊重評審評分,文明觀看、參賽。最新2024年兒科護士策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