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建國66周年詩歌朗誦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通過此次詩歌朗誦比賽,加強同學們的愛國主義熱情,弘揚民族精神,感恩共產黨,使同學們懂得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從而更加刻苦學習,為紅領巾添光增彩。

二、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鏇律,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核心價值觀建設,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積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三、活動時間

xx年10月13日—11月20日

四、活動主題

祖國情 中國夢(①頌祖國情 繪中國夢、②祖國在我心中、③祖國讚歌)

五、活動內容和形式

1. 活動內容:以歌頌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歌頌家鄉的紅色經典詩歌、散文為主,重點選取反映改革開放30周年取得的輝煌成就的優秀詩作,也可以是自創作品。

2. 活動形式:以朗誦為主,可配表演。可以單獨朗誦,也可以集體朗誦;可以有領誦,也可以有配誦、配舞等形式,教師必須參加。

六、活動準備:

以班為單位參賽,各班可根據需要,自製道具。

七、比賽規則:

1.朗誦篇目為詩歌或散文詩。參賽內容健康,積極向上,切合主題,適合國小生朗誦。

2.參賽選手原則上要求脫稿朗誦。

3.參賽選手必須用國語朗誦,發音準確,感情充沛,聲音富有表現力,達到一定朗誦效果。

八、比賽評分細則:

1、作品主題鮮明突出,內容積極向上。

2.參賽者精神飽滿,儀態大方、著裝得體、動作適當。能通過表情的變化反映詩歌的內涵。 

3.參賽者國語標準、吐字清晰,聲音宏亮,正確把握詩歌節奏。

4.參賽者能聲情並茂,朗誦富有韻味和表現力,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九.具體評分標準:

內容(20分)、語言(20分)、形象儀表(10)分、表達形式20分)、

表達效果(30分)總分100分

要求內容健康國語標準,吐字清晰,有感染力服裝整齊,儀表大方形式多樣表情自然,能輔之以適當的體態語言來表達感情。

十.獎勵辦法

本次活動,學校設一、二、三等獎

相關內容
大學生詩歌朗誦比賽策劃書
二年級學生詩歌朗誦比賽活動方案
愛國詩歌朗誦比賽活動策劃書
愛國詩歌朗誦賽活動策劃方案
黨在我心中紅色詩歌朗誦方案
詩歌朗誦活動方案
詩歌朗誦比賽方案
詩歌朗誦會方案
國小慶國慶詩歌朗誦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