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主題班會設計:交通安全最重要

隨著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迅猛發達。車輛川流不息地在馬路上行駛。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使爸爸媽媽放心工作。我們每個國小生要了解基本的交通規則,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遵守交通法規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習慣性。熟記最基本的交通標誌。做到愉快上學,平安回家。

主持人甲 遊戲---猜謎語

(1)白色線條地上躺,不怕雨雪和冰霜,行人踏在它身上,交通安全有保障 (人行橫道線)

(2)圓圓三隻大眼睛,十字路口做衛兵,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起提個醒。 主持人乙 安全在你腳下,生命在你手中 實線,虛線,斑馬線,都是生命安全線!

主持人甲

三(5)中隊《安全出行平安回家》十分鐘隊會現在開始!

主持人甲:同學們,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因事故每3分鐘就有1個人受傷,每10分鐘就有1人喪生。

主持人乙:交通事故每10位死者中,至少1人是兒童。交通意外已經成為兒童意外傷害的“第一殺手”。

主持人甲:讓我們圓圓記住這血的教訓,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主持人乙:請聽快板《安全第一最重要》

主持人甲:親愛的同學們!當你獨自一個騎車上街時,當你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你橫穿馬路時,當你翻越欄桿時,你是否想過,這樣做的結果是什麼?

主持人乙:是啊!交通安全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生命只有一次,尤其對我們國小生來說,只要稍微不注意,後果就不堪構想。同學們,你們對交通知識知道多少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參加交通知識知多少現場採訪,考考自己。

主持人甲: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師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祖國藍里,我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父母,老師,祖國在期待著我們,美好的明天在期待著我們!為了更好地生活和學習,讓同學們一定要把“交通安全”四個字牢記心中!

主持人乙:接下來由我們一起表演順口溜《交通安全記心中》齊唱“一路平安”教師小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