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遊、禮貌乘車”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上級部門《關於印發<xx同志在提升中國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質部際聯席會議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的通知》精神以及xx市xx年《關於進一步加強xx市文明旅遊工作實施意見》安排的總體部署,現制定xx國小“文明旅遊、禮貌乘車”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把開展“文明旅遊、禮貌乘車”主題實踐活動作為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的重點任務,納入學生精神文明建設創建活動之中,作為今後文明班級測評的重要內容,堅持不懈地抓下去,通過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學生養成文明、有序、禮讓、關愛的良好旅遊、乘車習慣,促進學生不斷提升道德素質,強化文明出遊意識,塑造健康文明的旅遊形象,助推我校創建文明校園工作。

二、 活動時間

xx年5月至10月

三、活動內容

(一)廣泛開展“文明旅遊、禮貌乘車”的宣傳教育活動,

1.利用每周升旗儀式,並結合“5.19”中國旅遊日,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文明旅遊、禮貌乘車”主題實踐活動啟動儀式,組織學生代表宣讀《文明旅遊倡議書》,號召全體少先隊員外出遊覽美景的時候,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公約》《中國公民出境游文明行為指南》,做文明旅遊的使者。引導和推動學生強化文明出遊意識,遵守公共秩序,保護生態環境,告別不文明陋習,提升道德素質,使文明旅遊、禮貌乘車逐步成為廣大學生的自覺行為。(時間:5月4日)

2。利用班會課組織學生學習文明禮儀知識,宣傳文明旅遊理念,倡導文明有序乘車,推動形成文明禮貌之風。(時間:5月11日)

(二)廣泛開展最美文明遊客、文明乘客評選活動,吸引大家踴躍參與,主動踐行文明旅遊、禮貌乘車,養成文明、有序、禮讓、關愛的良好旅遊、乘車習慣。(時間:5月至10月)

(三)圍繞 “文明旅遊、禮貌乘車”的主題開展“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腳下”、“文明在我心中”剪貼畫、手抄報及演講評比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序號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要求

備註

1 5月10日

“文明在我手中”硬筆書法評比活動

書法內容可以是“文明旅遊、禮貌乘車”方面的文明用語、諺語;也可是文明禮儀方面的知識。

各班在規定時間內上送3幅作品到大隊部

2 6月10日

“文明在我腳下” 手抄報評比活動

手抄報評比活動是關於“文明旅遊、禮貌乘車”等方面的內容。用a4大小的紙質製作。

各班在規定時間內上送3幅作品到大隊部

3  9月中旬

“文明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活動

演講稿在1000字以內,時間不超過5分鐘

4-6年級各班挑選一名學生參加。

xx國小大隊部

xx年4月28日

相關推薦:
黨支部 “安全生產優質服務”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開展“重調研、轉作風、抓落實、促跨越”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安全教育”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三知、四有”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開展“做文明有禮的淮北人”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總工會“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五比五爭”主題實踐活動的方案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企劃方案
國小“灑掃應對”主題實踐活動方案
創五型機關為企業服務 主題實踐活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