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2024年在醫院領導班子和護理部領導下,在醫院各兄弟科室的支持幫助下,內五科全體護理人員協調一致,在工作上積極主動,不怕苦,不怕累,樹立較高的事業心和責任心,結合神經內科的工作性質,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求真務實,踏實苦幹,較好地完成了本科各項護理工作任務,保證了科室護理工作的穩步進行。取得了滿意的成績,現將2024年內科護理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護理人員在政治上認真學習鄧——理論和“三個代表”精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一切為患者服務”的理念,加強醫患溝通,用“八榮八恥”的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認真開展自我批評。

二、全科護理人員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核心制度全科護理人員能夠自覺遵守院內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做到小事講風格,大事講原則,從不鬧無原則糾紛,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理解,護理人員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團結務實,克服人手少、護理任務繁重、保證正常護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堅持查對制度:要求主班,服藥班每日查對2次,每日護士長參加查對1次,詳細核對病危,病重一級護理,測血壓,各項護理,藥物與治療。並記錄簽字;護理操作時嚴格要求三查七對;嚴格病危病重患者,臥床患者床頭交接班,並嚴格交接皮膚病情,治療!加強了基礎護理的落實,醫學全線上每日晨間護理,午間護理,為患者及時整理和更換床單元,營造整潔溫馨病區。

三、注重提高護理人員業務素質對護理人員進行三基培訓,購買神經內科專業護理書,及時組織學習並隨機考試。每月定期召開科會,組織業務學習,堅持護理業務查房,組織護理人員進行討論,不僅提高了她們的業務技術水平,也增強了護士對自身、對科室發展的信心。積極組織護理人員參加醫院的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護士的業務水平!

四、注重服務細節,提高病人滿意度堅持了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為病人提供優質服務的宗旨,加強護理人員醫德醫風建設,落實護理人員行為規範,在日常工作中要求護理人員微笑服務,文明用語。每月對住院病人發放滿意度調查表,滿意度調查結果均在97%以上,也多次獲得患者的表揚信,錦旗。並對滿意度調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措施。每月科室定期召開工休座談會一次,徵求病人及家屬意見,對病人及家屬提出的要求給予最大程度的滿足。深入開展了以病人為中心的健康教育,通過制定並發放健康教育手冊,以及通過護士的言傳身教,黑板報宣傳,讓病人熟悉掌握疾病預防,康復及相關的醫療,護理及自我保健常識等知識。提前每日輸液治療的時間,合理安排治療,護理。陪同護送患者拍片,做b超、心電圖,ct,核磁等檢查,幫助病人辦出入院手續,提供一次性紙杯,幫助無家屬或年老的患者打開水。定期的電話回訪。以細小優質的服務得到了病人及家屬的稱讚。

五、加強了院內感染管理嚴格執行了院內管理領導小組制定的消毒隔離制度。科室堅持了每月定期對病區治療室的空氣培養。也堅持每日對治療室、病區病房進行紫外線消毒,並做好記錄。一次性用品使用後能及時毀形,集中處理,並定期檢查督促。醫學全線上,蒐集整,理病區治療室均能堅持84消毒液拖地每日二次,病房內定期用84消毒液拖地,出院病人床單元進行終末消毒(清理床頭櫃,並用消毒液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