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急診科護士長年終個人總結

幾年來急診科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科主任的親切關懷,我和全科護理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精神風貌,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並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不斷努力整改,我們急診科肩負著院前急救、轉運、院內急救的任務,幾年來,我們以快捷、高效、優質的急救醫療服務,充分保障了院前急救及院內急診急救工作的順利開展,確保了我院“綠色生命通道”的暢通,保證了門急診工作的正常進行。

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任職期間,本人能夠積極參加醫院組織的每周二政治理論學習活動,堅持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原則,把學習與工作有機結合,做到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兩者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特別是通過參加醫院組織的各項評比活動,對照先進找差距,查問題,找不足,自己在思想、作風、紀律以及工作標準、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 加強培訓,提高能力。  急診科是診治和搶救病人的場所,所以,我深深地懂得僅有良好的服務態度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有熟練的搶救技術和應急能力。對急診病人要迅速、準確作出診斷和處理,儘快減輕病人的痛苦,這就需要每個醫務人員認真鑽研業務。自己能夠熟練掌握科室各種搶救儀器和搶救技術。組織科內同事不定期定期的業務學習及加強各種急救技術的培訓。如心肺復甦術、機械通氣、心電監護、電復律、除顫、洗胃等常規的技術操作。積極對急、危、重、疑難病人的搶救,充分發揮護士長業務指導作用,每天堅持學習急危重科學理論研究的新成果,不斷汲取新的營養,促進自己業務水平的不斷提高。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熱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堅持抓好院前急救這項工作,嚴格急診出診制度,院前急救24小時待命,組織安排專人急診出診,制定有急診綠色通道總體方案,如遇急、危、重病人,一律實行急診綠色通道,已做到先行搶救,而後補辦各種手續。堅持把工作獻給社會,把愛心捧給患者,從而保證了各項醫療工作的質量,受到了患者的好評。

三、護理人員服務意識,提供優質服務

1、加強護理人員服務意識

隨著優質服務的順利開展,我從內心真正認識到優質服務的重要意義,把優質服務作為護士們的天職和本分,懷有感恩之心,用一種報恩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位病人。把制度承諾從牆上“請”下來,讓優質服務從檔案中“走”出來,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改善護患關係,通過優質護理服務的開展更是加強了護士對待患者的責任心、只要發現患者的生活上或是護理中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都會第一時間為患者及時處理,解決到位。病人滿意度大大提高。

2、以人為本,充分滿足病人的就診需求

不斷改善就醫環境,增加患者的宣教內容、我任護士長以來提倡每天為就診患者提供一壺開水等便民服務,不斷最佳化就診流程,及時進行分診,對急危重患者採取使用急診優先服務先治病後交錢等措施,減少候診取藥的時間。並通過環境的衛生督促、護理巡視及健康宣教等工作來提高服務質量。對患者的意見及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討論整改,不斷提高服務形象;不斷完善護理工作應急預案包括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

四、急診專業護士崗位培訓及繼續教育

以醫療護理核心制度為重點, 認真執行了各項操作規程和搶救工作流程,使科室人員熟練掌握各種搶救儀器和搶救技術,如心肺復甦術、電動洗胃術、心電監護等操作技術,進一步提高了急救隊員的急診急救能力,嚴格醫療護理文書書寫規範,嚴格按照國家衛生部制定的相關法律、法規及醫療行為規範開展急診搶救工作,做到防醫療差錯、防醫療事故於未然,杜絕醫療行為過程中的麻痹大意思想。 在急救工作中,做到隨時出診、準備及時到達急救現場。始終做到急救藥品,物品完好率 100%,搶救設備處於應急備用狀態,在院前急救及院內急救搶救過程中,從病情評估、預檢、分診、分流到安全正確地轉運入科。每個環節都能做到無縫銜接,有力地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安全。

五、規範管理,服務人民

按照醫院整頓勞動紀律要求,我科人員堅持上班簽到考勤制度,堅持手拉手交接班制度,避免了遲到早退現象,並且從自己帶頭做起,使現在急診科基本保證了病人隨到隨看。同時完善工作制度保證工作順利進行,急診科室人員少,排班困難,休息日少,在這較困難的情況下,積極和值班人員協商解決,並且要求值班人員值好班,在科室人員的理解和配合下,急診科室才能按部就班開展,更好的讓急診科服務於廣大人民。

今後本人一定會發楊成績,克服不足,以對黨和人民負責的態度,在維護醫院大的利益前提下,從自身做起,高標準、嚴要求,樹立“院興我榮,院衰我恥”思想,轉變服務理念,強化服務意識。進一步解放思想,保持高昂的鬥志,旺盛的工作熱情,努力拚搏,盡心盡力,團結同志,尊重患者,不為名,不為利,當一個默默無聞的好配角,最後再次感謝院領導對我的信任和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