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護士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護理工作需要良好的服務態度,需要耐心、細心和愛心,做一個優秀護士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這是一個新進護士的工作總結,也是她的工作體會

xx年即將過去,而我來到醫院上班也快一年了,剛來時對這裡的一切都感覺陌生,尤其在這個新環境下,無論對老師、同事、病人及家屬們等的溝通上都缺乏技巧、能動性,可能與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有關吧!不過還好老師和同事都很好相處,有什麼不懂的她們都很願意幫忙和指導。我也不只是現在才知道這個道理,無論是做什麼,與別人的溝通是很重要的,不論我們是與領導、老師、同事、病人及家屬,溝通好了就會避免很多的誤會,差錯。

與同事溝通到位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差錯事故;與病人及家屬溝通好了就可以避免一些爭吵與埋怨,做好護患之間的溝通還可以使我們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患者做好配合,有利於自己的病情,也使我們工作起來更方便……

溝通真的很重要,不管你是乾哪一行,你都避免不了要與別人接觸,要與別人溝通。其實,只要我們與病人及家屬做到一個很好的護患溝通,那么即使我們工作人員很少也可以避免每天早晨病人不停的催輸液,打針,換液體,拔針,還可以避免病人和家屬的不理解,不知道今天自己輸了一些什麼藥,這些藥都起什麼作用,自己的病情到底是有好轉還是惡化了,我想這樣的情況肯定是有的,還有一些不必要的醫療糾紛,我認為這些都是因為沒有做好溝通而導致的,而因為溝通不良所引起的事件又何止這些……

所以,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習更多的溝通技巧與方法,我們護理工作者主要就是要做好與病人及家屬之間的溝通,我們可以在不忙的時候去多轉一轉病房,與病人聊一聊,什麼都可以,閒聊,但是一定要記住不要說漏了一些病人不可以知道的,其實在我實習時的一個科室我覺得做的很好,老師們每天早上一上班不是就去做晨間護理什麼的,就是在我們醫院所謂的專業老師們她們會在交班之前的這一段時間各自巡視自己所負責的病室,去跟病人問候一下啊什麼的,每天早上如此。我覺得這也並不是一種刻意的一定要去與病人說點什麼,一個笑容,一句問候就可以了……

溝通也不是一定就要用說的,可以是一個笑容,一句問候,傾聽等等,只要我們能夠與各個關係都達到和諧,不管用哪種方式應該都是可以的。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些看法,我現在也在慢慢的學著改變,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好溝通這個“活”,讓我們自己為自己減少麻煩吧!我們護士的招牌動作不就是微笑嗎,每天給病人一個微笑也是最好的溝通。

當然我們也應該做好我們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學習相關的知識來充實自己,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加油啊,天使們! 待每一位病人,護士是白衣天使,救死扶傷是我們工作職責,因此應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我們與患者是兩個地位平等的個體,只是社會分工的不同,對患者應象對待朋友親人一樣,為其創造整潔、舒適、安全、有序的診療環境,及時熱情地接待患者,用同情和體恤的心去傾聽他們的訴說,並儘量滿足其提出的合理要求,施予人性化的醫療服務。

護理工作是一個特殊的職業,是體力與腦力勞動相結合的工作,且服務對象是人,關係到人的生命,工作中稍有不慎就會斷送一條生命,因而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因此要求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精力的充沛才能保證順利地工作。

隨著醫學的飛速發展,對護理工作的理論和技術也在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對我們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為了適應新護理工作的要求,我們應不斷進取,提高自身的修養,才能做一名人民心目中的合格護士。

實習結束了,意味著我們即將踏上工作崗位,相信經歷這一年的鍛鍊我們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能擔起作為一名護士的責任,相信我們一定能繼承南丁格爾的崇高精神,以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去對待每一位病人,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

相關推薦:
2024年急診科護士上半年工作總結
眼科護士上半年工作總結2016
醫院護士上半年工作總結
護士上半年的工作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