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校長寄語教師節參考

教師是學生的引導者、促進者,應該教會學生怎樣做人、怎樣做事。一個民族要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必須有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傳、奮發向上的民族精神,而民族精神的塑造,正依賴於這個民族千百萬教師人格精神的陶冶和教化,教師從事的事業是影響人、塑造人的工作,無上光榮。全社會都要重視教育,支持學校發展,尊重教師。

教育是塑造靈魂的事業,那裡面有脫胎換骨的大歡樂。教育是使人幸福的事業,教育應讓人充滿幸福感。當我們把教育當作一項幸福的事業去追求,我們就會體味到教育所給人心靈的提升與精神的愉悅。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心頭湧起的除了自豪與驕傲,更多的則是濃濃的感激。我謹代表三萬餘名外事師生向全省教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福。

西安培華學院始終堅持以愛心體現責任,以誠摯體現品質,以表率體現師德,以博學體現素質,以能力體現高度,以研究體現層次,以學生成才來衡量高校的社會價值。培華的發展,離不開全體教職員工的無私奉獻。在這感恩的節日裡,我謹代表西安培華學院三萬餘名學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

教師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引導學生修煉品德、拓展心智、完善人格、開闊視野,為社會培養具有廣博知識,專業特長的優秀人才。人格的力量是無窮的,師德是人格力量的源泉。在教師高尚人格的影響下,學生為其崇高的品德所折服,為其卓越的才能所傾倒,為其廣博的知識所陶醉,才能“親其師、信其道”。在第25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以此於廣大教師們共勉。

我們以具備科學化、現代化的專業知識、精湛、紮實的職業技能和一顆胸懷祖國、報效社會的紅心為學生成才的標準;以做大做強中國旅遊餐飲行業,解決初高中畢業生就業為學院發展目標。我們堅信,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旅遊餐飲業更是永恆的朝陽產業,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陝西旅遊烹飪職業學院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教師在用自己的智慧和靈魂塑造著民族的未來和明天。每年九月,無論是誰,都不會忘記這樣一個充滿著思念與感激的節日。讓我們一起去緬懷平凡而又偉大的師恩,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享受崇敬和祝福。在此,我謹向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向關心和支持西安交大附中的各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享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者念吾師。”又逢一年一度教師節,當大家都在感念恩師、懷念母校的時候,我也衷心地祝願同行們節日快樂!更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攜手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與時俱進,科學育人,像根雕藝術家,獨具匠心,精心雕琢,因材施教,讓優秀的學生冒尖,讓普通的學生優秀,讓所有的學生成功!

教師應充分認識自己的歷史使命,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砥礪操守,甘於奉獻,真正把教育作為自己終身奮鬥的事業。教師要通過教育精神的守望、呼喚,開發每一個學生的潛能,以一流的工作業績,為教育事業的發展譜寫新的詩篇。值此第2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陝師大附中全體師生向全省教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