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 心得體會

瞿秋白同志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他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中國的革命文學事業的奠基者之一。 “瞿秋白同志,是當時黨內有威信的領導者之一,他在被打擊以後,仍繼續做了許多有益的工作(主要是在文化方面),在1935年6月也英勇地犧牲在敵人的屠刀之下”。他的“無產階級英雄氣概,乃是永遠值得我們紀念的”。

“瞿秋白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卓越的政治活動家和宣傳家”。“瞿秋白同志是中國無產階級的無限忠誠的戰土。他獻身革命直到最後一息。他的高貴品質和畢生功績將活在人民的心裡,永垂不朽!”  在我們的省會有這樣一位傑出的共產黨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同時,我們也有必要向這位革命的先導學習。

記得他在《獄中題照》中寫道:“如果人有靈魂的話,何必要這個驅殼!但是,如果沒有的話,這個驅殼又有什麼用處?”。在這裡,不禁讓我們想起:“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的至理名言佳句。瞿秋白之所以能夠活在人民心中,就是因為他對黨的忠誠,對黨的信念,這種不息的精神就是他的“靈魂”,雖然離我們遠去,卻依然活在我們心中。 那么怎樣在工作中學習他這種精神呢?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在做任何事情時首先考慮的,一切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人民作出自己的貢獻。樹立好的學風,必須理論聯繫實際,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堅不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關係到鄧小平理論能否在指導實踐中發揮應有作用,關係到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能否落實並取得成效的問題。要使我們的宏偉目標順利實現,必須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這是首要條件。我們在教學中,也應該理論聯繫實際,根據不同的學生而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把黨的優良作風套用於教學中。

平時要注重政治學習,積極向黨支部報告自己的思想,學習理論知識,通過學習,理論聯繫實際,用鄧小平理論統一思想、形成合力,用鄧小平理論指導我們艱苦創業。在改革開放的新環境裡,肯定會出現許多新情況、遇到許多新問題,需要我們去研究和解決。只要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並運用這個理論去探索和解決具體問題,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就可以在新的起跑線上創造出新的成績,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  總之,要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以一個黨員的要求來度量自己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