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培訓心得

這次大規模的幼師培訓,令我豁然開朗。從余老師和靳老師的精彩理論講座中,得知他們做了細心的準備,再加上他們很深的理論功底。從心底感到佩服,通過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幼稚園教育評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這次大規模的幼師培訓,令我豁然開朗。從余老師和靳老師的精彩理論講座中,得知他們做了細心的準備,再加上他們很深的理論功底。從心底感到佩服,通過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幼稚園教育評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靳艷老師對教育教學工作很有見解,從生活的實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和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有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匪淺。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讓我如幼苗般得到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實踐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精心的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一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些  學習體會。

一、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在不斷的更新。為了滿足孩子的求知需要,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學習的那點知識,遠遠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日積月累就會被社會淘汰,對孩子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更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

二、教師應具備良好的師德和職業道德。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師德是教師的靈魂,能佛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要有“捧著心來,不帶走半根草走”的精神。熱愛尊重理解幼兒是幼兒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核心。愛是兒童成長的必要條件。我們要學會理解關心幼兒。

三、教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

要實施創新的教育理念,創新教師必須具備以下幾種素質:有豐富的知識結構;有較高的管理藝術;有豐富的情感。

總之,這次學習我懂的了很多道理。學到很多知識,認識了很多朋友。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斷努力,學以致用。為孩子上好課,成為孩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