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2017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政治學習,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全社會創造一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

一、充分認識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意義

人們常說: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我們教師的天職就是教書育人,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養,而且還要具備較高的道德品質修養。我們是一支師德師風高尚的隊伍,是一支善於作戰的隊伍,但同時也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問題,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話雖如此,但我們的工作就需要我們能儘可能的做好,儘可能的不出任何差錯,尤其是在思想道德素質方面。這就要求我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才能勝任自己的工作,才能適應社會不斷發展變化的需求。學生本是一塊無暇的玉石,需要靠我們去精心呵護,去精雕細琢,方能成大器,由此可見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教育的重要性。

二、自靜其心,擺正位置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一個人如果稍有放鬆,就有可能把握不住自己而走上歧途,這對我們教師的考驗相對來說就更大,因為在有的人眼裡看來,教師是一個收入不高、工作煩瑣、責任重大的職業。我認為,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意味著要有更多的付出而不求回報,要淡泊名利。一位古人曾經說過:自靜其心延壽命,無求於物長精神。人不管幹什麼工作,首先需要的是擺正自己的心態,踏踏實實工作,只要自己認真了、努力了,那回報自然也就有了,因為這個回報不僅僅是物質方面的,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

三、遵章守則,認真工作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一如既往的認真工作,堅持做到以下各方面的要求:

1.謙虛謹慎,顧全大局; 2.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 3.關心集體,積極投身集體活動,維護學校榮譽,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 4.主動與學生家長聯繫,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持和配合,積極向家長宜傳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尊重學生家長的人格,不訓斥、指責學生家長,教育學生尊重家長; 5.不以職謀私,不私自以補課、輔導,複習等各種理由收受學生和家長錢物,不利用學生家長的關係為自己謀取私利; 6.不亂收費,不向學生和家長推銷商品和課外書刊,教輔資料; 7.未經組織批准,不從事經商活動,影響正常教育教學工作; 8.品行端正,誠實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9.加強師德修養和教育行風建設,禮貌從事、文明施教,嚴格按教學六認真要求,認真做好各個環節的工作;10.奉公守法,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和法規法紀,不違法亂紀。

2017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2024年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最新教師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愛生猶如己出
教師暑期政治學習心得
教師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暑期政治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