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專業成長體會

一、課堂的成長

記得xx年剛站上講壇時,對著那些依依呀呀的學生時,有些無奈,他們沒有體育課堂常規的概念,特別是最起碼的服裝問題也做不到,何況是紀律了。經過反反覆覆的強調,再強調,他們終於有了點樣子。為了能把課上的更好,能讓學生更能喜歡我。那一刻出現了迷茫,說實在的就是不知道如何把課上的更生動形象,能在不強迫的情況下能讓學生自覺的喜歡上體育課。渴望自己能快點成長,也能快點解決這困惑的問題。通過校內的交流,校外的學習幫助,終於幫助我逐步走出困境。有時一節成功的課,會讓我樂上好幾時。因為想要這種成功的快樂,所以我更加積極參加一切的學習。當看到優秀教師一堂好課的時候,忍不住的會去想,別人能上的這么好,為什麼我不行呢?好希望自己馬上就能向她一樣,但是成功教師的課堂魅力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學來的,這關鍵主要是要追隨於她們成長路上的串串足跡吧。在xx年5月區體育健康課堂教學評比中獲得了二等獎。雖然成績不怎么樣,但這次的付出和經歷令我對以後的工作更有信心。

二、專業的成長

一個中長跑出身的體育教師,對於球類只略懂一點皮毛,只勉強過關那最低要求的考核。現角色的互換後,要求也就變高了。記得第一次帶桌球隊參加比賽時,那種緊張的狀態感覺猶如昨日。那時因學生技術、心理因素的關係,發揮的很不好,可以說是一塌糊塗。技術本就有點差,再加上緊張,那就可想而知結果是如何了。為了比賽,為了能讓學生走出班級,走出校門,我決定從自己開始學習。通過邊學邊練,不斷的尋找經驗和感覺,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了些成績。在xx年的區田徑運動會上獲得第五名;桌球男乙獲得第一名;羽毛球女甲獲得第二名;中國象棋男甲獲得第一名等一些優異成績。

三、教育思想的提升

1、樂讀

為了與他人交流、交流讀書的感悟時能有所暢所欲言,所以拿起了書本。希望通過閱讀能從中得到一些心靈的啟迪。說實在的,從小我就沒有讀書的好習慣,那是因為年少不知將來愁,當工作了用到知識的時候,才恨讀書晚。每一位有學識的人,他們成功的過程中,都少不了有書的陪伴。有才華、有理念、有想法的人,都是通過閱讀來提高自己的內涵。當我清醒的認識到這一切的時候,我也趕緊躋身於這個行列,向成功人看齊,以書為友。:/

2、勤寫

部落格建設是幫助我們實現專業成長的另一個有效的途徑。在這個思想交流的平台,我們可以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及時記錄在特定的環境和心情下的感悟,不僅可以收穫思想的提升,還可以收穫那一份心靈的紀念,收穫反思能力的提高,更可以收穫自己的專業成長。起初,我也當作一個任務去完成,強迫自己去寫,當端正了心態後去對待這項工作時,強迫反而變成了習慣,變成了一種思想上休閒的享受。在xx年10月市教師部落格評比中,獲得了二等獎。遊走在自己的部落格文字中,總結其經驗,相信在不斷地探索和嘗試中,自己會更快更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