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語文教師素養大賽參賽感悟

李xx

第二次參加xx區國小語文教師素養大賽了,本次大賽雖然與上次大賽的形式有所不同,但同樣是教師展示智慧的舞台,也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平台,更是讓我們比照優秀國小語文教師的內涵從而提升自己的契機。

回顧比賽的前前後後,從接到通知到參加比賽,這段時間全身心地準備比賽,潛心學習、刻苦訓練,雖然辛苦,但心知這是提升的過程,所以感到充實而快樂。

但讓我感懷更深的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對自己在場上的表現感到不滿意。作為一名國小語文教師必須努力培養自己一專多能的本領,竭力提高自己的語文素養,讓自己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的語文教學,讓學生喜愛母語的學習。

劉xx

剛剛走下賽場,心情真的難以平靜。雖然屬於自己的參賽時間早已過去,但自己的頭腦還是忍不住去回憶,去思考,如果在比賽現場時,自己能這樣,或是那樣,也許會更完美。不去想太多的遺憾,只因參與就是勝利。不去看眼前的成敗,只因努力就是收穫。能參加這次素養大賽,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提高的機會。參賽是最好的歷練!賽前的冥思苦想,賽中的竭盡全力,賽後的及時反思,這一系列的經歷都將推動我更快更好地成長。作為一名國小語文教師,我將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不斷錘鍊內功、豐富自我,保持積極向上的姿態,“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姜xx

踏著初冬的腳步,我們又一次迎來了xx區第二屆語文素養大賽。在這裡分享了一份獨特的盛宴,我們盡情沉浸、陶醉在國小語文別樣的天地里。

觀摩期間,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看到來自全區的優秀選手們在舞台上自信大方,展示著自己的風采,演繹著自己的魅力,我深受觸動。選手們聲情並茂的朗誦與賞析,筆力遒勁的粉筆字和講解以及對課標深刻的解讀,無不讓人嘖嘖讚嘆。

本次觀摩活動,讓我有所得,有所思。當今的語文教師應該做到厚積薄發,不能只做單純的教學者,更要成為研究型、學習型教師,變因循守舊為生動鮮活、富有生機的創造者。做一名合格的語文老師很不易,做一名優秀的語文老師更不易!希望自己能做好一名合格的語文老師,努力去做一名優秀的語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