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歷史備課組教學計畫1

一、教學任務

根據上學期第一輪複習後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再進行兩輪複習,鞏固各知識點,強化知識體系;同時加強綜合訓練,實行每周一考,全面提高學生的解題能力以及思考能力。

二、情況分析:

本屆學生的情況不容樂觀,歷史基礎知識很不紮實,理解運用能力較差。在對學生全面強化督促的同時,如何抓好基礎,強化針對性,有的放矢,提高講與練的方法及效益,成為專題與整體複習中的一大挑戰。

三、總體措施

第二階段,即完成各知識點專題的教學和第二輪複習(“二模”之前),鞏固其考點,並進行針對性練習;後階段加強綜合訓練,全面提高學生的解題能力以及思維分析能力。

第三階段,即第三輪複習(聯考之前),查漏補缺,挖掘潛能,深化知識。

四、教學要求

認真學習教學大綱,研究新課程,不斷關注聯考動態,扎紮實實抓好本屆高三歷史複習工作。統一複習計畫,統一教學進度,統一各項評析工作,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努力,力求完成各項指標。

五、教學安排

㈠ XX.2.24~XX.4月底(第二輪複習)

⒈完成章節複習和專題複習,對知識點按章節體系、專題體系進行系統複習,並注重進行綜合測試,鞏固學生所掌握的考試要點。

2.做好聯考綜合練習卷以及歷年的聯考試題,讓學生熟悉“聯考模式”。

3. 進行個別輔導,提高優秀生的成績及班級整體實力。

㈡ XX.5.1~聯考前(第三輪複習)

⒈全面複習鞏固,完善知識體系,把握聯考思路。

⒉查漏補缺(集中指導與個別輔導相結合),挖掘學生潛能。

3.進行各種綜合能力測試,加強學生對聯考的適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