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品教學總結

秋風蕭瑟,雪花飄飄,不知不覺間,又一學期結束了。半年來,思品教研組在教導處的正確領導、全體思品教師的大力協作下,圓滿完成了開學期初制定的各項計畫,取得了較為令人滿意的成績。為了在今後的教研中將工作做的更好,現將本學期的教研工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概述:

本學期我校共有八個教學班,這些思品教師都能服從教研組的安排,我們也遵照教導處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訂了切實可行的工作計畫,並儘可能地按計畫開展了活動:監督教師搞好教學常規和常規教學,組織了中高年級的研討課、愛國主義教育等系列活動,教師的教學行為日趨規範,學生的學習興趣日益高漲,和學校的德育工作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

二、取得的成績與經驗:

1、注重教學的常規月查。每月按開學初的計畫和教導處的要求對教學常規進行檢查、通報,並督促通報中的問題及時整改,使思品教學落到實處,真正起到思想品德課促進其他學科。

2、以活動促教學。根據開學期初的教研活動安排及教導處的安排和臨時安排,定時或不定時地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調動教師生的教和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提高思品教學效果。

3、通過活動的開展,提高教師業務素質。教師們認識到:要搞好教學,首先自身要有較高的專業能力,不僅僅是上好一節課,必須加強自學,尤其是以前沒有從事過這門學科的教師,更應虛心學習。

4、把思品教學和學校的德育工作保持一致。聯合全校師生,辦好黑板報、開展好晨會,創造出文明的、充滿活力的校園,給學生提供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三、採取的方法和措施:

1、按照開學初的教研計畫和教導處的要求,結合本學科特點,安排並組織好教研活動。

2、按時進行常規月查,並不定時地進行抽查,使思品教學能正常開展,並能促進其他學科。

3、通過研討課,促進全體思品教師的教學經驗和業務能力。

4、鼓勵各位思品教師充分利用生活中的例子和身邊的事例進行教學,加強學生的理解和聯繫。

5、通過開展了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激發了全體學生的愛國熱情和好好學習的興趣。

四、今後奮鬥的方向:

本學期,儘管我們全體教師不停的努力著,但是還是有一部分學生的行為不滿人意,今後我們將繼續努力,以“新課標”為導向,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通過規範的教學活動和豐富的教研活動,提高教師的專業素質和教學水平,培養學生全面發展和創造力,促使他們在德、智、體、美、勞諸方面得到發展,營造文明的校園環境,使我校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農村示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