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術教學年終個人總結

一、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在工作與學習中,我以積極求進的態度認真參加各項學習,認真仔細的做好學習筆記。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熱愛自己的事業。

二、教育教學方面:

在這個學期中,我任教高三級美術,在教學方面我總結以前教學中總結的經驗,運用學校優良的教學設備,利用好地方豐富有利的教學資源,以激趣和引導為主,讓學生在濃厚的趣味中自己開拓思維,遇到困惑能在大家的幫助下和老師的引導下共同尋求與突破!我特別注重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髮展為本,培養他們的人文精神和審美能力,為促進學生健全人格的形成,促進他們全面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此,我選擇了基礎的、有利於學生髮展的美術知識和技能,結合過程和方法,組成課程的基本內容。同時,要課程內容的層次性,適應不同素質的學生,使他們在美術學習過程中,逐步體會美術學習的特徵,形成基本的美術素養和學習能力,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三、自身素質培養方面:

教學之餘,我除認真參加學校及教研組組織的各種政治業務學習外,還訂閱了《中國美術教育》、《中國校外美術教育》等教育教學刊物,從理論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並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從而使自己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工作上能更快地適應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教學模式。

作為一名美術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因為在這片潔淨的土地上有我的夢想,我為夢想而快樂的學習和工作著,看到那夢想之花開遍校園內外,我欣喜!那美麗映照出了我們園丁的辛勤和勞苦,更映射出我們教師的樸實和偉大。有了這樣的心境,有了這樣的目標,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會加倍努力,為孩子們能輕鬆愉快的學習好,而尋找和創設更好學習方法和環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