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資助學契約(一)

捐資人:_____________

受贈人:_____________

為____________,經捐資人與受贈人協商,訂立本捐資助學契約,並共同遵守。

第一條 捐贈目的

捐資人為_________,在受贈人處設立___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

第二條 捐贈金額

贈與人設立___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的基金為___元。

第三條 捐贈金額的交付

捐資人於___年___月___日通過銀行匯款至受贈人銀行賬戶。受贈人應當及時進行查驗。

第四條 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的管理與使用

(一)在___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設立的同時,由捐資人與受贈人共同組成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管理委員會對該資金進行管理和發放。

(二)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的基金由受贈人負責在_________銀行開設專門賬戶。每次定期儲蓄___年,利息用於獎勵成績突出的教師和學生(或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貧困生)。發放後剩餘的利息仍存人專門賬戶,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總額達到設立時的___,可以將發放獎學金數額提高___。發放後剩餘的利息亦再存人該專門賬戶。

(三)獎金(或助學金等)的評定條件、評定辦法與發放。

1.凡獲得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獎勵(資助)者必須符合下列條件:_____________________。

2.評定辦法。

凡符合以上條件者即有獲獎(或接受資助)資格。人圍後,由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管理委員會根據人圍者提供的有關材料進行評議,然後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評選出獲獎(或接受資助)者,當場揭曉,並張榜公布。

3.獎金(或助學金等)每年發放一次,時間為每年___月份;每次獎勵___名優秀教師,___名優秀學生(或資助___名優秀貧困學生),教師每人獎勵為___元,學生每人獎勵為___元(或資助每個學生的標準為___元)。

第五條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的存續時間

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為永久性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受贈人不得擅自挪用。

第六條 捐資的撤銷

有下列情形出現時,贈與人可以撤銷捐資:

(一)受贈人在評選過程中弄虛作假,使不應獲獎(或接受資助)者獲獎(或接受資助),與______設立目的不符的;

(二)受贈人擅自將______教育基金(獎學金或助學金等)挪作他用的;

(三)受贈人終止辦學的。

第七條 爭議的解決方式

與本契約有關的一切爭議,首先應通過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按下列第___種方式解決:

(一)提交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八條 契約的成立與生效

本契約______生效。

第九條 約定的其他事項

(一)本契約如有未盡事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益事業捐贈法》及其他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作出補充規定,補充規定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