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賽事延遲、取消險契約

甲方:______________

辦公地址: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辦公地址: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

為了推動我國____項目體育運動的發展,防範體育賽事舉辦過程中的風險,甲乙雙方根據各自職能簽署____賽事承辦協定。本協定中,甲方是組織實施賽事的組委會,是本契約的投保人,乙方是保險公司,是本契約的保險人。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以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為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就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保險範圍

1.1 在本保險期限內,因本保險單除外責任以外的、被保險人能力所不能控制的任何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導致被保險人不得不取消、中斷或推遲舉辦本保險單明細表中列明的活動,造成被保險人在本保險單明細表列明範圍內的損失,本公司按照本保險單的規定負責賠償。

1.2 本公司對每一保險項目的賠償責任均不得超過本保險單明細表中時應列明的分項保險金額以及本保險單特別條款或批單中規定的其他適用的賠償限額。但在任何情況下,本公司在本保險單下承擔的最高賠償責任不得超過本保險單明細表中列明的總保險金額。

第二條 保險責任

本保險單承保的保險金額包括:

2.1 因取消、中斷活動而產生的確定費用。

2.2 因推遲活動而產生的附加費用。

2.3 為降低因取消、中斷或推遲活動而造成的損失所需要的附加費用。

第三條 除外責任

乙方對下列各項不負賠償責任:

3.1 由於下列原因所造成的損失:

3.1.1 惡劣天氣;

3.1.2 組織活動或預定參加活動的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單位發生意外、疾病或死亡,除非本保險單特別列明(但發生巨災或可能對大多數人造成影響的意外事件除外);

3.1.3 籌辦活動的經費不足;

3.1.4 由於場地設施不完善;

3.1.5 違反契約(但因不可抗力直接引起的除外);

3.1.6 政府行為;

3.1.7 缺少觀眾或公眾支持;

3.1.8 被保險人及其代表、雇員、代理人的不忠實、欺作、犯罪、惡意行為;

3.1.9 任何法庭裁決;

3.1.10 核反應、核輻射或核污染;

3.1.11 戰爭包括未宣戰的戰爭、內戰、暴亂、叛亂、革命、類似戰爭行為直接或間接引起的任何後果;

3.1.12 被保險人的雇員罷工。

3.2 本保險單對任何人身傷亡、財產損失及第三者的經濟賠償責任。

3.3 在本保險單明細表中列明的地點以外舉辦的活動。

3.4 被保險人或其代表未根據本保險單明細表和批單中的規定按期繳付保險費。

3.5 在本保險期限內,被保險人未做好舉辦活動所需的所有物質安排或未取得有關部門簽發的舉辦活動的許可。

3.6 被保險人舉辦的活動違反國家的有關政策、法律和法規。

3.7 保險單明細表或有關條款中規定的應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的免賠款。

第四條 保險期限

自本保險單明細表中列明的活動開始之日起,至本保險單明細表中列明的活動結束之日或在活動結束之前但被保險人認為有必要取消、中斷或推遲活動之日止,以先發生之日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