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賽事公眾責任險契約

甲方:______________

辦公地址: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辦公地址: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

為了推動我國________項目體育運動的發展,防範體育賽事舉辦過程中的風險,甲乙雙方根據各自職能簽署____賽事承辦協定。本協定中,甲方是組織實施賽事的組委會,是本契約的投保人,乙方是保險公司,是本契約的保險人。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以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為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就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保險範圍

1.被保險人依法應對第三者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

2.被保險人應付的訴訟費用和保險公司事先同意支付的與處理事故有關的其他費用。

第二條 保險責任

在本保險有效期內,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列明的地域和業務範圍內因經營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傷亡和財產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

被保險人應付索賠人的訴訟費用以及事先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支付的其他費用。

意外事故是指不可預料的以及被保險人無法控制並造成物質損失或人身傷亡的突發性事件。

第三條 除外責任

乙方對下列各項不負賠償責任:

3.1 被保險人根據與他人協定應承擔的責任,但即使沒有這種協定,被保險人仍應承擔責任不在此限。

3.2 對為被保險人服務的任何人所遭受的傷亡責任。

3.3 對下列財產損失的責任:

3.3.1 被保險人或其代表或僱傭人員所有的財產或由其控制或由其保管的財產;

3.3.2 被保險人或其代表或僱傭人員因經營業務一直使用和占用的任何物品、土地、房屋或建築。

3.4 由於下列各項引起的損失或傷亡責任:

3.4.1 屬於被保險人的或其所占有或以其名義使用的任何牲畜、腳踏車、車輛、火車頭、各類船隻、飛機、電梯、起重機、電車或其他升降裝置;

3.4.2 地震、洪水、煙燻;

3.4.3 有缺陷的衛生裝置或任何類型的中毒或任何不潔或有害的食物或飲料;

3.4.4 大氣、土地、水污染及其他污染;

3.4.5 由被保險人做出的或認可的醫療措施或醫療建議。

3.5 由於震動、移動或減弱支撐引起任何土地、財產、建築物的損壞責任。

3.6 由於戰爭、類似戰爭行為、敵對行為、武裝衝突、恐怖活動、謀反、政變直接或間接引起的任何後果所致的責任。

3.7 由於罷工、暴動、民眾騷亂、惡意行為直接或者間接引起的任何後果所致的責任。

3.8 被保險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為或重大過失。

3.9 由於核裂變、核聚變、核武器、核材料、核輻射及放射性污染引起的直接或間接責任。

3.10 罰款、罰金或懲罰性賠款。

3.11 保險契約所約定的應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的免賠額。

第四條 賠償處理

4.1 若發生本保險承保的任何事故或訴訟時:

4.1.1 未經本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或其代表對索賠方不得作出任何責任承諾或拒絕、出價、約定、付款或賠償。在必要時,本公司有權以被保險人的名義接辦時任何訴訟的抗辯或索賠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