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愛的教育》有感:生活處處充滿愛

063班  趙康

我們生活中每一處角落都撒滿了愛的種子,我們生活的每一刻都充滿了愛的氣息。看完《愛的教育》,我深受感動,這裡的每一篇文章中每一個字都浸滿了愛。

看到主人公和科列蒂吵架的故事:當時兩人互不相讓,我看明顯是主人公做錯了。主人公時候也十分後悔。正當主人公認為科列蒂來找麻煩時,科列蒂卻是來主動道歉的,這讓我不可思議。有一次,我和同學吵架,我沒有去道歉,最後還是同學主動跟我和好。看了這篇文章,我學會了寬容的愛。

看完《掃煙囪的孩子》,我感受到了社會上的愛。主人公在“亡靈節”和“萬聖節”時, 看到對面有個掃煙囪的孩子在哭。原來,小孩把錢給弄丟了,沒有錢,他就不敢回去見老闆。人們知道情況後,有錢的從口袋掏出一些錢給他,沒有錢也給他鮮花。當錢湊夠了,錢還是源源不斷地向他投來。我看後學會了:當別人遇到困難時,要見義勇為,不要袖手旁觀。

愛,無處不在,我們的身邊天天都會發生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