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一、正確認識xx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2月9日,xx區隆重召開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市委常委、區委書記xx,區人大常委會主任xx,區政協主席徐樹安等全體區級領導出席。全區各街道、部門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及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千餘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區委副書記、區長xx主持。

會上,區委副書記xx宣讀了區委、區政府《關於在全區開展“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決定》;區委常委、宣傳部長xx宣讀了《西安市xx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會議決定利用半年時間,在全區集中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切實解決一些單位和幹部存在的“工作程式不清,工作標準不高,工作效能不強,工作質量不優,作風形象不佳”等問題,使全區各級機關工作更加科學規範,工作效能全面提升,作風形象大幅改善,為全區實施追趕戰略,謀求跨越發展,加快建設國際化大都市新型城區奠定堅實基礎。

隨後,區交通運輸局局長xx、區財政局預算科科長xx、區工商分局幹部xx和區十三屆政協常委、xx華律師事務所xx分別代表區中層領導、科所幹部、公務員和普通民眾,從如何規範工作,完善規章制度,提升工作標準,提高工作效能,改善服務態度,促進各項工作進展等方面做了表態發言。

二、主要領導對開展xx區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

市委常委、區委書記xx就全區如何開展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做了主要指示。他指出,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是認真貫徹落實市黨代會和區黨代會、人代會、政協會精神的有力舉措,是區委、區政府堅持每年開展一次作風建設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再延續、再深入,對於進一步錘鍊黨性、改進作風、強化效能,提升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平,為實施追趕戰略、謀求跨越發展、加快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新型城區提供堅實的作風保障和源源不斷的工作動力,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作用。各級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把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作為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自覺實踐,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參與,在全區形成學規範、守紀律、重程式、抓落實、樹形象、促發展的良好局面。

xx書記要求,開展好“工作規範年”活動,關鍵是要抓住六個方面重要環節。一是要注重學習,在拓寬視野、增強本領上求實效;二是要舉一反三,在切合實際、追本溯源上下功夫;三是要建章立制,在有規可依、守規必嚴上作表率;四是要勇於實踐,在破解難題、提升效能上謀突破;五是要積極進取,在務實創新、奮發有為上創一流;六是要真抓真管,在強化監督、嚴肅問責上敢碰硬。

xx書記強調,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難在規範,重在落實,貴在堅持。真正把這項活動搞好、搞實、搞出成效,需要全區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區委、區政府成立“工作規範年”活動領導小組;各街道和部門黨政一把手要嚴格履行第一責任、親自安排落實,分管領導要具體抓,相關幹部要跟進抓,在全區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二是發揮表率作用。各級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令行禁止,積極參與“工作規範年”活動,帶頭學習,帶頭查擺問題,帶頭紮實整改,帶頭遵規守紀,帶頭提高標準,帶頭規範程式,帶頭創新工作,帶頭抓好落實,為全區各級各部門做出表率。三是注重真督實查。區委將採取隨機督查與定期督查相結合、單項督查與聯合督查相結合、定性分析與定量考評相結合的辦法,進一步加大對各部門和街道各個階段、各個過程活動的督促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通報情況、強化措施、推動工作,確保活動有序有力推進。四是及時總結經驗。認真總結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先進性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活動的經驗,認真總結全區近年來作風建設的經驗,認真總結“工作規範年”活動中好的做法,適時召開觀摩會、交流會、座談會,推動面上工作順利開展。五是營造良好氛圍。通過張貼標語、懸掛橫幅、開闢專欄等方式,廣泛宣傳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的重要意義、目標任務和實施步驟,廣泛宣傳活動進展情況,廣泛宣傳活動中湧現的好典型、好經驗,在全區上下著力營造人人重視、個個參與的濃厚氛圍。六是嚴格考核獎懲。區委、區政府把開展“工作規範年”活動納入年度目標考核和評優評先之中,對思想重視、措施得力、成效顯著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樹立典型、弘揚正氣;對敷衍塞責、成效較差、民眾意見大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批評、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