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教育心得

很高興成為xx職業技術學校的一員。作為新生,對於學校、老師、同學都充滿新期待。為了讓我們深入了解學校和老師等一切相關信息,在開學這兩天,學校為我們量身制定一個詳細的新生入學教育安排。連續幾天的講座,雖然覺得很辛苦,但我們受益匪淺,學到了不少有用的東西,也懂得這三年的學習時間是何等寶貴,需要迎難而上努力學習。

講座一:自身專業知識與技能

由學校出色的教師為我們一一詮釋各種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同時結合自身和身邊的親身經歷讓我們清楚了解自身專業的就業趨勢,也讓我們重拾中考信心,明白只有在學校認真學好專業知識,獲得一技之長,才能實現人生價值,使我們的未來更上一層樓。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三年的學業,學好專業知識,無論三年後是選擇就業還是升學,我都有信心,一點一滴築夢想。我選擇鮀濱,信任鮀濱,它是我們學子明天的輝煌與驕傲!

講座二:師兄師姐談心得

學校專門請來優秀畢業生做學習經驗、工作經驗介紹。他們學業有成,有的已就業,有的已升學。他們一一為我們講述過去三年的學習生活與經歷。他們在不斷遇挫、不斷堅持後,終究功夫不負有心人,獲得不同成就。他們的經歷與行動告訴我們:只有學好專業知識,只有不斷堅持與努力,才能收穫成果,實現目標。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們也會以他們為榜樣學習,取長補短,好好珍惜三年的時間,為目標,為前途而奮鬥,像師兄師姐一樣為母校爭光。

講座三:形象與禮儀規範

一個學生除了要有優秀的成績以外,還需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生形象和正確的禮儀規範。它代表了學生個人與學校的形象。這是我們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甚至影響他人對我們的評價。所以,學習禮儀規範也是一門重要學問。這個禮儀講座為我們詳細介紹一個學生應有的形象與禮儀規範,也使我們明白禮儀規範的重要性。我們會認真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做到衣著整潔,談吐文明,並擁有一個整潔、陽光的學生形象。

講座四:法制與教育

我覺得這個講座很重要,同時也為我們帶來一次既有教育意義又生動精彩的法律之旅。青少年法制觀念薄弱,而且青春期容易衝動急躁。青少年學生往往因缺乏法律知識,年少無知而陷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道路。這次講座及時為我們補充許多法制知識,就像是一盞明燈,引導我們走正途,健康的成長。我們要增強法律意識,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學生。

十分感謝學校為我們精心安排了新生入學教育,使我們深入了解中職教育、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學校的辦學特點、人才培養目標和明確以後個人發展的方向。我們將不辜負學校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努力學習,牢固打好基礎知識,掌握專業技能,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為學校爭光,成為學校明日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