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教育月”活動學習體會

根據市局通知精神,為進一步增強黨性意識,提高黨性修養,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本人積極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十七屆全會精神,關於開展“三明崛起我先行”主題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工作報告,胡綿濤總書記在抗震救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以及縣紀委一系列有關廉政規定。通過學習啟發很深。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廉潔自律上,必須從自已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認真自覺地從思想、學習、生活和工作的細微之處牢牢構築廉潔自律的堅強防線。主要體會如下:

第一,思想要上進。思想是一切行動的先導,一旦放棄或放鬆主觀世界的改造,思想意識不僅會停滯不前,就會脫離正確的軌道反道而行。因此、必須注重自身學習,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和思想改造,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保持清醒頭腦、高尚品質和優秀人格,廉潔自律,甘於奉獻,勤於幹事。要通過學習鍛鍊,構建自身科學的思想體系和方法體系,不斷提高理論思維能力,學會用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來解決實際問題,明辨是非、分清善惡。要堅決杜絕個人主義思想,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牢固樹立民本思想,著力增強宗旨意識和民眾觀念,真心實意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

第二,工作要勤奮。越是有了發展、有了成績,越要堅持用“兩個務必”激勵奮發有為。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必須客觀地認識自己和認識世界,正確地對待個人與他人以及成績與問題,做到順境不驕、逆境不屈,做到自信而不自負。要發揚“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頑強拼搏,力爭有所作為、有所建樹。

第三,制度要執行。沒有方圓何以成規矩,廉潔勤政光靠情理和道義是不能實現的,它需要法律與制度來約束和規範。要嚴格依法行政,嚴格按制度和程式辦事,萬萬不可把權力當作為個人和小集團謀取利益的工具,堅決杜絕玩忽職守、徇私舞弊、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等違法亂紀行為。

第四,交友要慎重。人在社會中生活,必然要面對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如果不能建立正確的人際關係,超越道德和法律底線,把功利目的夾雜於正常的工作和友誼關係之中,不懂自愛,交友過濫,必將自毀於腐朽庸俗的關係網。今後要特別提防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假借交朋友的名譽,把我們引上歧途而說不該說的話、做不該做的事,逐步拖進違法亂紀的腐敗泥坑。

第五,監督要接受。作為人民的公僕,就要真心實意為人民服務,自覺接受人民和紀律的監督。一旦失去監督,就好比一匹脫韁的野馬,遇懸崖而不知勒馬,最終掉下懸崖,落入腐敗的深淵。要自覺接受各方面的監督,不僅“八小時”以內要接受監督,“八小時”以外也要接受監督。要從內心深處樹立“監督是對自己好而非與自己過不去”的思想,尊重監督、崇尚監督,在接受監督的過程中不斷發現和解決問題,努力使自己成為純粹的人,成為廉潔勤政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