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心得:素質教育從幼兒做起

大家好!我是安徽理工學校09級電子專業學生,首先,我感謝母校讓我經歷了許多,使我明白怎樣在社會上找準自己的位置。畢業之後,我並沒有去自己所學的專業去工作,而而是選擇幼兒教師,也許同學會困惑,難道我當初選擇錯了專業?難道在學校我只是為了消磨時間?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我想問在場的同學,所有的莘莘學子難道從一出生就是那么優秀?難道他們的素質是與生俱來?答案是否定的!所有優秀的人,高素質的人,他們肯定是從小接受的教育不一樣,簡單舉例來說,城市裡受過教育的孩子和農村裡的孩子相比而言,你分別給他們一塊麵包,城裡的孩子會有禮貌的說聲“謝謝”,還會想這塊麵包能不能吃?而農村的孩子拿到麵包就糊塗的吃下,不會想什麼。農村的孩子沒有幾個上得起公辦幼稚園,有的孩子甚至在家跟著爺爺奶奶呆到七八歲,然後跳過幼稚園直接上一年級,這些小傢伙會接受得了嗎?肯定不會!導致這樣的原因來源於家庭條件問題!

我在浙江的幼稚園呆過一年,把外面的幼兒教育思想引進農村,即使我不是幼師專業畢業,但我一定會努力,讓更多的農村孩子儘早的接受新事物,適應新環境,請記住,不是幼教有什麼特殊的待遇我才選擇,而是社會的各種行業都需要努力的人,你也可以和我一樣!最後我想告訴大家,我的信念是“希望全國的孩子沒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