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兩學一做主題教育心得

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之後,中共中央組織起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與之前的作風建設放在首位不同,如今,學習教育放首位,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兩學一做,從嚴治黨。

學黨章黨規是首要。

學習黨章的目的全在於套用,學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黨章對我們黨的宗旨,組織制度,黨的紀律,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做了充分的詮釋,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就要堅持“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牢記兩個“務必”,從政治覺悟、組織紀律、思想作風、道德修養、業務學習等方面全面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

學系列講話是過程。

黨的十八大以來,xx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是做好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重要指針。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深入學習領會xx總書記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並把會議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

做合格黨員是關鍵。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有較強的法制觀念和組織觀念,有較強的愛國主義精神,保持廉潔的作風。 加強思想理論方面的修養。在工作中,積極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察,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和業務素質,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定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遠大理想,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這篇關於兩學一做主題教育心得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