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4篇)

在全國範圍內積極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貫徹我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黨管黨,從嚴治黨,加強黨自身建設的一項重大舉措。活動對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立民眾觀點,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當前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進一步轉變作風、密切幹群關係,進一步樹立為民務實清廉形象有著重要意義。著力解決當前突出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即“四風”問題,這一任務的提出,擊中要害,及時迫切。

我認真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重溫了部分馬克思主義關於民眾觀點和黨的民眾路線專題材料,邊學邊思考,邊學邊回顧自己的工作,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先找了找自己的穴位,作為國企黨員領導,結合工作的實際,我寫了這份學習體會,既有體會感想的內容,也有自律自省告誡的內容。

國企處在經濟建設的第一線,是黨的重要陣地,處在黨檢驗民眾政策效果的關節點上,是黨實現經濟任務的重要執行者。處在掌握國有經濟資源使用權的位置,是黨調節社會、經濟利益的直接受力點。更是錢、權、利的集中地,處在受 眾面廣,影響大的焦點上。當前,在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利益新格局、思想文化多元化,矛盾凸顯的關鍵時期,國企是否能全面地執行好黨的民眾路線政策,是否能處理好複雜的內、外部矛盾,是否能應對經濟轉型的陣痛,是否能起好黨員模範作用,關係重大,責任重大,考驗重大。因此,國企領導必須旗幟鮮明地堅決反對“四風”,這是當前國企的政治使命。

形式主義,投機務虛,誤國、誤民,實事求是才是我們黨思想路線。反對“四風”,可有效地加強國企領導的作風建設,防止決策脫離實際,粗放擴張,盲目投資,忽視巨觀導向和市場發展規律,不權衡企業的基礎實力和市場定位,滿足於市場利於驅動,追逐急功近利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短期行為,不求企業的長期穩定,科學發展。這些病垢就是形式主義的表現。大處講是誤國誤民,小處講是錯失企業發展好時機,誤事誤人。因此,我作為一名國企領導應主動地貫徹高效、務實的企業作風,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點工作上,以“攻堅、提速、衝刺”的精神,求真務實的態度,努力為實現富民強民的“中國夢”工作。

官僚主義,失人心、民意,動搖執政地位,民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作為國企的黨員領導應該自問:我 是誰?權從哪裡來?為誰經營?我認為:我作為國企領導的個人第一屬性是中國共產黨員,是黨組織聯繫民眾的一份子。必須清楚權力是組織賦予的,決非個人的資產或資本獲得。要深懷組織的使命,聯繫民眾,尊重民心,黨為民執政,我為黨經營和管理好企業,不辱使命。必須始終牢記人民民眾是國家的主人,當家作主。必須在現代企業管理的框架內,依法合規,授權經營,嚴格按照“三重一大”權力約束和權力運行機制運作。對待權力,既要防止個人專斷集權,也要防止辦事推諉扯皮,不負責任。當前國企迫切需要建立良好的制度,有效杜絕權力尋租、以權謀私現象,管住人,管住權,使官僚主義不能為之。建立嚴格的監督機制,完善紀委、審計、考核測評等管理手段,管住行為方式,使官僚主義不能成之。建立完善公開透明,民眾監督機制,管住心,管住靈魂,使官僚主義不敢動之。

享樂主義,導致腐敗和滅亡,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為國企領導應具備企業家基本的精神,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抱負。作為黨員的國企領導更應把艱苦奮鬥作為一種政治覺悟、精神境界和思想作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作為執政黨的國企領導還必須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堅決克服貪圖享樂、不思進取的思想,扎紮實實把本企業工作與全省推進“三個發展”、“建設綠 色經濟強省、民族文化強省和我國面向西南開放重要橋頭堡”戰略結合,與富民強滇的建設任務結合,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狀態。作為掌握經濟資源、有權支配企業 財產的國企領導,應該確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把寶貴的資金和資源用在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部位,攻剋薄弱環節上,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較快發展。

奢靡之風,破壞黨群關係,失去人心,傾家敗產,葬送執政地位,為民務實清廉是對黨員的基本要求。作為國企領導接觸經濟利益較多,必須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構建起精神立柱,確立共產黨員的思想情懷。必須切實加強財產、財務的管理,習慣預算制控制運作,把權、錢關進籠子中,壓縮一般性支出,嚴守公私界限,規定不該拿的,堅決不拿,規定不該花的,堅決不花,堅守清晰的財產歸屬法律界限,保護國家財產不受到侵犯,染指必受誅,竊取必受罰,嚴格遵守為黨履職,為民用權的法人財產歸屬意識。嚴格控制和管理“三公”消費,在用車、用人、辦事、接待等環節杜絕鋪張浪費行為,履行責任人意識,樹立天下為公的高尚胸襟。作為國企領導要以改革的精神,創新思路,解決制度缺陷,防控代理人利益套利行為等問題,發揚共產黨人與時俱進的創新特徵。

作風建設是一個循環反覆的過程,是一個滲透與吸收的行為。我堅信只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領導下,這次民眾路線教育活動將使我們的黨獲得更加強大的生機和活力。我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貫徹落實好省委的統一要求,精細組織開展本單位的活動。

黨員幹部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展開以來,全體黨員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學習內容,不但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而且充分反映了黨中心對新歷史條件下黨建的高度重視和甦醒熟悉。

通過認真的學習思考,我進一步熟悉到要作為一位合格的我黨員,其中關鍵的一條就是黨員幹部要具有良好的作風,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全力踐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虛事做實、把實事做好,腳踏實地、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切實把為民、務實、清廉落實到具體行動中。

一、堅持勤政為民

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中國我黨員堅持執政為民的必定要求。這個責任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事事處處把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要當好民眾的貼心人,就必須牢固建立黨的民眾觀點。人民民眾是我們黨的氣力源泉和成功之本,失往了人民民眾的擁戴和支持,黨的一切工作就無從談起。黨員領導幹部始終堅持民眾觀點,代表民眾利益,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往的根本工作線路和方法,贏得民眾的信任和支持。那種對民眾的疾苦漠不關心,對民眾的安危麻痹不仁的態度和作風,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是格格不進的,每個黨員幹部必須果斷加以糾正。

要堅持勤政為民,就要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民眾的親身利益。如中心民眾目前關心的住房公積金題目的解決,社會保障題目的解決等等。時時刻刻牢記民眾利益無小事的道理,始終把保障民生、實現民眾利益放在第一名。我們黨員幹部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滿腔的熱情投進到為民服務的工作中,要在充分了解情況的基礎上,幫助中心理清發展思路、制定發展規劃、選準發展門路。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不能為了私利與民爭利,與民搶利,導致中心幹群關係演繹成“萍水關係”。

要真正做到勤政為民,就要深懷愛民之情,做到愛民而不擾民。民眾在我們心裡的份量有多重,我們在民眾心裡的份量就有多重。只有時刻把民眾的冷熱安危掛在心上,才能得到民眾的衷心擁戴。始終做到心裡裝著民眾,凡事想著民眾,感情上貼近民眾,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從人民民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養老保險、工資福利等題目進手,通過貫徹落實好上級的政策,切實關心民眾的疾苦,真心實意幫助民眾解決好生產生活中面臨的困難題目,把工作做細、做好、做實,不斷讓人民民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

二、堅持求真務實

務實,就是堅持兢兢業業、勤奮工作、埋頭苦幹,扎紮實實地做好工作。真乾而不是假乾,實幹而不是虛乾。要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就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打牢求真務實的思想基礎。要擺正個人與組織、個人與民眾的關係,腳踏實地,吃苦刻苦,絲絕不計較個人的榮辱得失,專心做事,勇於克服慣性思惟,建立擔當意識,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盡心盡力,把民眾的親身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使求真務實的優秀品格在實踐中倡行並發揚光大,使中心的工作在全體黨員求真務實的良好作風蔚然成風。

三、堅持廉潔奉公

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高尚的精神尋求。我理解到,作為一位黨員幹部要堅守廉潔奉公、建立清廉形象,就必須加深對清廉內涵的理解,自覺同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

一要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政治信念,自覺地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二要建立為人民謀福利、為社會主義事業獻身的理想志向,虔誠黨的事業,兢兢業業,踏實工作,樂於奉獻,做好每項工作,不斷進步。三要建立為中醫藥事業、為中心工作的事業心和為中心民眾服務的責任心,辛苦工作,樂於奉獻,做好本職工作。為中心事業發展多盡一份責任,多貢獻一份氣力。四要建立高尚的道德人格,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和思想修養,保持高尚的情操,重視從點滴小事做起,從小節著眼。固然中心一直以來都在為中心職工的生存而努力,仿佛不存在貪腐的可能性,但作為一位黨員,拒腐防變的警惕性是要長時間在內心築牢和鞏固的。

通過學習,我深入熟悉到必須要加深責任意識和加強黨員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實踐黨的民眾線路,才能真正為中心工作出力,為中心民眾解決實際題目,才能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中進步本身素質,增強政治覺悟,在實踐中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國小教師學習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17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xx總書記曾誇大: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進步做好新情勢下民眾工作的能力。近日來,通過學校黨委組織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讀本的學習,我對民眾線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入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民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託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往”。在新時期、新情勢下,民眾工作有了新的時代特點。民眾要求社會公平、公正、公然的法治意識不斷進步,依法維護個人正當權益、表達個人利益訴求的方式愈來愈多樣化,不同利益主體間的矛盾也愈來愈複雜。有些黨員面對複雜局面,不能適應新情勢的變化,變得不願做、不敢做、也不善做民眾工作,客觀上增加了脫離民眾的危險。這些現象必須引發我們的高度警惕。當前學習民眾線路,就是要求各級廣大黨政幹部應建立正確的民眾觀,尊重人民民眾的主體地位,始終站穩民眾態度,堅持不懈地做好民眾工作。

作為一位教師黨員,該如何將民眾線路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進行結合才能滿足新情勢下民眾工作的需要?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應當全面正確地掌控新時代背景下民眾線路的深入內涵和基本要求。黨的全部工作的動身點和回宿就是為人民服務、使民眾得利,黨員要真心實意當人民民眾的服務員,在解決民眾的題目上實實在在使民眾得到好處,而不是為了“線路”而弄情勢,作為專業教師黨員,應當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態,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重視教書育人,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當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和系部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要充分尊重學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立同等,緊密的關係,而不是把自己當做高高在上的領導,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支持。

最後還應當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黨員有自己的正當的正當的權益,但當個人利益與學院、系部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教師黨員應當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犧牲個人利益。

民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線路,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各,是一部依託民眾、發動民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時間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民眾、服務民眾的鮮活歷史。正由於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最廣大人民民眾的真誠擁戴。

但是,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資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執政環境的最佳化,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成“主人”,自以為可以主宰民眾、支配民眾、代表民眾,從根本上脫離了民眾;有的黨員幹部看不起民眾,以為有些民眾無知、蠻橫,不講理、是刁民,怕接觸民眾、對話民眾,從心理上謝絕民眾;有的黨員幹部不關心民眾,對民眾反映的題目漠不關心、久拖不辦,從感情上傷害了民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利,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在陣營上推開了民眾。

展開“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乘著“創先爭優”活動的勢頭和東風,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入剖析在貫徹民眾線路中存在的題目,擺正同人民民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藉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民眾站在一起,明確“依託誰”;加強迫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進基層、起進民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民眾著想,弄懂“為了誰”。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明確努力學習進步的方向,感遭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擔。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院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動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進步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重要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4篇) | 返回目錄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10月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主席xx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xx就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8點要求。訊息一出,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熱議,普遍認為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就能贏得黨組織的純潔、贏得小康社會事業的快速發展、贏得人民的擁護、就能贏得一切!

一是xx總書記提出8點要求,為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從嚴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我們共產黨人最講認真,講認真就是要嚴當頭,做事不能應付,做人不能對付,而是要把講認真貫徹到一切工作中去,作風建設如此,黨的建設如此,黨和國家一切工作都如此。xx總書記提出8點具體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方針、責任、紀律、制度建設等任務,為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是我們黨新形勢時期抓好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工作的行動指南。

二是xx總書記提出8點要求,是我們黨加強自身建設,純潔隊伍,推進各項事業建設快速發展的根本保證。落實從嚴治黨責任、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從嚴管理幹部、持續深入改進作風、嚴明黨的紀律,紀律面前一律平等、發揮人民監督作用、深入把握從嚴治黨規律這8點具體要求,體現出從嚴治黨必須突出重點、聚焦問題;必須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必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須嚴當頭、從嚴從實;必須層層壓緊、上下互動;必須相信民眾、敞開大門,嚴要求,動真格,求實效,使從嚴治黨的一切努力都集中到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來,集中到提高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上來,才能贏得人民的擁護、能贏得一切!才能成為快速推進小康社會建設,實現中國夢的根本保證。

更多文章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踐行焦裕祿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經典篇)
局長教育實踐活動對照檢查材料
機關黨員幹部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工信委幹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做人民好公僕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強師德優行風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爭當“四有”幹部
學習工作規範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開展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預備黨員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