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黨員幹部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xx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指出:我們黨擔負著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只有安居思危,勇於進取,黨才能走在時代前列。然而,在新時期以來,黨的執政條件發生了深刻變化,黨員幹部隊伍狀況也發生了深刻變化,黨群幹群關係面臨新的嚴峻考驗,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民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突地擺在全黨面前。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嚴重損害黨在人民民眾中的形象,嚴重損害黨群幹群關係,成為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決策。

通過最近一段時間認真學習領會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有關檔案精神及各級領導的動員講話,參加各種學習會,對開展黨的民眾教育活動有進一步的認識:一是活動內容明確,為民、務實、清廉。二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對保持黨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意義深遠而重大。三是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明確,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為切入點,“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是解決問題的重點聚焦於四個作風,即民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機關公務員,在思想上政治上要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與局黨組保持一致,按照教育活動部署和要求,自覺置身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拿起鏡子照照自己,以黨章為標準,從履行崗位職責能力、作為、工作作風和工作實效等方面進行認真檢查剖析,查找存在問題,洗洗澡治治病。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切實幫助本部門、本單位在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中,結合實際,認真查找存在問題,深挖根源,健全和完善有效的工作機制和制度,促進和保障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的快速發展,使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目前我局正在籌備建設海南測繪地理信息生產與服務基地項目,先期重點是配套建設職工經濟適用房。這不僅是我局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發展的長遠目標,更是當前解決和改善幹部職工生活和工作條件、穩定隊伍的迫切需要,與職工的根本利益緊密相聯,是我局的一項重點工作。本人於去年九月份參與該項目的籌建工作,回顧其職工住宅樓的籌建工作過程,在局黨組的領導支持和基建辦人員的艱苦努力下,取得重大的進展,但與局黨組的要求、職工的期盼還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工作進度未能按預想進展。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中,要結合工作實際,認真的照鏡子治治病。自覺加強學習,學習和理解相關政策和工作知識,在工作中學習,積累工作經驗,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立足於職工利益,用心放於在解決職工困難,把籌建設職工經濟適用房作為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解決實際問題的一項成效工作抓好抓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