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當第一批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圓滿收官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在市、縣級以下單位正式拉開帷幕。 

xx年2月18日,xx縣召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隨後活動在全縣緊鑼密鼓、繪聲繪色地開展起來。短時期內,各單位、各鄉鎮在黨委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縣委督導組的認真督導參與下,也相繼召開了動員大會,讓這場振奮國心、掃塵除垢的活動真正地深入到了全縣最基層的黨員職工幹部中去,發揮了它真正應有的意義和作用。

早在去年7月1日開始,我縣黨委領導就開始高度重視此項活動,積極做好前期籌備工作,制定方案,從全縣挑選精兵干將,硬抽人,抽硬人,組成了一支強勁之師,在年底成立了xx縣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下設4個小組:秘書組、綜合組、宣傳組、聯絡組,任務分工明確,職責堅定,每位成員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以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使命作為頭等大事,緊密配合,分工不分家,發揮每個人特有潛力,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工作取得了應有的成效,可謂朝氣蓬勃,奮發有力。

一、領導帶頭是活動取得成效的關鍵

活動啟動後,縣領導精心安排多位講師來我縣給黨員幹部做輔導會、集中組織學習討論、參觀紅色革命園等,以身作則,帶頭示範,全程參與。教育實踐辦公室的領導們更是具體負責,心繫工作,小到講話稿、印檔案,大到上級督導組審查、會場安排、方案審核等,不分晝夜,通宵達旦,不辭辛苦,各路奔波,以榜樣的身份帶領著小組成員打著一場沒有硝煙的攻堅戰。在帶頭中做榜樣,在實踐中受教育。根據省委、市委、縣委的要求,活動辦的領導們還帶領小組成員加班加點,對方案意見進行多輪分類、梳理,最終制定出8個各單位實施子方案,為縣級各單位活動的實施開展提供了明確方向。

二、合作是永持活力的重要保證

民眾路線辦公室每位成員都來自全縣的各個單位,不僅平時工作交集少,從事工作不統一,而且彼此之間年齡跨度大,很少合作過,也許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然而當小組成員碰撞在一起時,才發現彼此都頭頂一個共同的榮譽和目標,這時,身上的責任重了,你我的默契有了,奮鬥的動力足了。在兩個多月的磨合相處下,活動辦的成員明確職責,各司其職,不停來回穿梭於各個單位,全程參與各個單位的督導檢查,參與各單位的動員大會,對民主評議表進行收集匯總;共同制定各單位活動實施方案、各小組實施方案,編輯簡報、信息,聯絡各單位,印發檔案,維護網站,更新信息,可謂活動是真正走上了正軌,運行高效。 

三、解決問題還在建章立制

“民眾路線教育實踐”,顧名思義,一是教育,一是實踐。實踐就是解決問題。怎么解決問題?關鍵還在建章立制。目前,在我縣教育實踐活動實施的初始階段,仍然暴露出了很多亟待解決的難題:如何調動全體黨員職工幹部參與活動積極性?大家的重視程度如何提高?聚焦“四風”,怎樣才能治標又治本?一系列的問題,活動辦的領導、成員們不停地討論想辦法,制定措施、完善制度。當然,在活動正式啟動之前,活動辦就已經開始提前謀劃,各項辦公室、工作值班等制度都已完善,製作懸掛標牌,美觀醒目,組織大家認真學習並遵守,定時簽到,安排值班,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模式。同時活動辦還創建了qq群,確定負責人,聯繫各單位聯絡員,發布通知,答覆疑問。宣傳組制定了全縣宣傳工作方案,公布投稿信箱,在xx先鋒網、xx民眾路線網擇優發布文章,並定期對各單位、各鄉鎮信息報送情況進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