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在此次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辦以思想教育為重點,在全辦黨員幹部範圍內抓好集中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通過近階段處室集中和自己進一步對《中國共產黨章程》、《論黨的民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等檔案的學習,進一步充分認識到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中央再提民眾路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的一些學習體會。

忠心對黨,要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消除精神懈怠的危險,只有不斷地通過學習,要多做一些思想體會的積累,才能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質,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定自己的政治立場,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樹立共產黨員正確的世界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真心為民,要真誠務實,做好人民的公僕。要消除脫離民眾的危險,就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作為財政監督戰線的國家公務員,在工作中雖不直接服務於民眾,但我們國家的財政政策是以民眾利益為出發點的,所以在執行監督職責的同時,也要多傾聽來自企業的訴求,要將由於相關政策規定的滯後、缺失所引起的問題和政策執行的困難,認真予以關注並及時形成有價值、有建議的調研報告上報財政部,以積極務實的工作作風,體現國家財政公務人員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做好人民的公僕。

用心幹事,要愛崗敬業,勤勤懇懇的做好本職工作。要消除能力不足的危險,就必須做到與時俱進。首先加強自身業務知識的學習,特別是近階段國家重大財稅政策出台的背景、目的要有深刻的認識理解,學會認真思考,才能夯實自己的基礎,認真務實的做好本職。其次加強增強責任意識,用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吃苦在前,遇到困難不退縮,碰到問題不害怕,對於得失不計較,面對成績不驕傲。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實實在在工作,實實在在為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清心律己,要潔身自愛,做到廉潔奉公。要消除腐敗的危險,就要不斷的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樹立正確的權利觀、不斷增強組織觀念、紀律觀念和自律意識,牢記強化反腐倡廉意識,讓自己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準正確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做到廉潔、勤政,進一步提高勤政為民的思想理念。

總之,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都能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把黨的方針政策扎紮實實的落到實處,時時刻刻起模範帶頭作用,始終把民眾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終認為民眾利益無小事,始終能夠解民憂、幫民富,解決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民眾就不會有什麼怨言難事,我們也就不會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們黨的執政根基就會越築越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