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

初春三月,我們又迎來了學雷鋒活動月。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我們積極回響團市委的號召,開展學雷鋒活動。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

一是要學習雷鋒“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雷鋒把黨比作“母親”,把社會主義比作“命根子”,自覺“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類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對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反對黨和破壞社會主義的敵人“像冬天一樣殘酷無情”。弘揚雷鋒精神,我們就要首先學習雷鋒忠於社會主義事業的鮮明立場,不斷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政治立場和政治態度,建立起堅固的精神支柱,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這樣,才能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中保持正確的方向,永遠與黨同心同德。

二是要學習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寶貴品質,自覺發揚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精神。雷鋒用全部生命實踐黨的宗旨,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光輝典範。我們每個同志都應像雷鋒那樣,樹立革命的人生觀,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為人民利益捨得一切,自覺發揚奉獻精神,更應“先天下之憂而憂”,自覺為人民的長遠利益,犧牲一點眼前利益,為社會的總體利益,犧牲一點局部利益;為集體利益,犧牲一點個人利益。

三是學習雷鋒“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革命精神,甘當四化建設的“螺絲釘”。雷鋒一生中,當過農民、公務員、工人、戰士,挖過礦石,開過推土機,扛槍站崗,學過汽車駕駛,真正像顆螺絲釘,黨把他擰在哪裡,就在哪裡閃閃發光。在當今社會這種“螺絲釘”精神不可少。我們學習雷鋒,一定要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奮發拼搏,盡職盡責,勤懇紮實,積極進取。

雷鋒精神已經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一種最有影響的精神力量我將繼續把學雷鋒活動進行下去,徹底消除形式主義,為社會奉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