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短短兩天的培訓時間過了。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對我來說卻不平凡。在參加之前,對於特訓營的概念很懵懂,感覺是一個課程?一個講座?還是一段旅程?就是抱著這樣一種好奇而又期待的心態,我來到了這裡,而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多么正確的決定。

一、機會就好像流星,如果不懂得把握,稍縱即逝。

在我們對這兩天的旅程還充滿疑惑的時候,特訓營的課程正式拉開帷幕。剛一開始,我就上了重要一課。我記得當時玩的第一個遊戲,需要女生找男生搭檔(當時女多男少),可是就在那時候,我出去了下,結果回來發現已經選完了,而我落了單,那時候的感覺很尷尬,然後xx老師問我,在以前的生活中肯定也有過這種情況,不管是因為客觀還是主觀原因,一定錯過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機會就是這樣溜走的,不經意間,你已經喪失了一次重要的機會。我記得柏拉圖曾經說過,“一個人不論乾什麼事,失掉恰當的時節、有利的時機就會前功盡棄。”人類假如不能利用機會,機會就會隨著時光的波浪流向茫茫的大海里去,而變成不會孵化的蛋了。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機會就是溜走了,再也不可能讓你有重來的機會,這也是特訓營給我上的第一課,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二、永遠不要跟父母爭論對錯,就憑他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成人,你就沒有理由那樣做。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著。在成長過程中,人們常常忽略了一個最為珍貴的東西,那就是父母對自己的愛。我們總覺得父母給予自己的關心和愛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於是,我們經常會和父母爭吵,為了一點小事必須分出個對錯才會罷休,可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那個時候父母的心有多痛,有多難過。我們常常忽略父母的感受,一味的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也不知道關心父母,甚至有的孩子出門在外電話都很少打,換個位置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們為人父為人母了,我們自己的孩子對我們這樣漠不關心,我們是什麼樣的感受?盛開的花之所以明艷是因為它有綠葉的呵護;閃亮的繁星之所以絢麗是因為它有月光的陪襯;清新的空氣之所以能夠令人心曠神怡是因為它有樹木的淨化;我之所以快樂幸福是因為我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家,而正是愛我的爸爸媽媽為我創造了這個幸福的家。

從特訓營的課程中,我了解到平時為父母做的根本不夠多,不夠好。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天經地義,我想任何人都沒有權利要求父母必須為自己付出。他們的付出完全是心甘情願,他們之所以心甘情願地付出並不是為了得到我們的回報,而是發自內心的愛,這種愛最無私,最偉大。看電視的時候我常會被電視劇里父母的愛感動,哭得稀里嘩啦,其實想想父母對我的愛,難道還不如電視劇里的動人嗎?父母的愛雖沒有電視劇里演得那么轟轟烈烈,但是卻是最真心的,最樸實的。

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命猶如一個空的透明玻璃瓶,有了感恩的心,這玻璃瓶便會變得五彩斑斕。一生都懷抱感恩之心,玻璃瓶的本色便會五彩斑斕,不再空虛,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而我最該感恩的人,就是與我朝夕相處的父母。在生活和學習中,無論遇到了多大的困難,我從來都不會低頭。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有愛我的父母,他們會在我失敗的時候給我鼓勵,讓我堅強地面對一切;他們陪伴我度過了十幾個年頭,同時也陪伴我度過了無數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