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兒時常聽到媽媽一邊做著針線活,一邊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螺絲釘,團隊精神思想放光芒……”那專注、虔誠的神情,深深地感染著我,激勵著我,至今不能忘懷。在那個激情燃燒的火紅年代,雷鋒是青年人學習的楷模;匆匆50年,流光溢彩,雷鋒仍然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

學習雷鋒,首先是學習他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雷鋒說:“我就是長著一個心眼,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我們要向雷鋒學習,要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要學深、學透、學紮實,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好自己的主觀世界,使自己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進而內化為我們應對各類風險的有力武器。同時,我們要把對理想的執著追求,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堅定“司榮我榮,司衰我衰”的職業信念,一心向著公司,一心做好擔保,要經得起考驗,要把握好風險,要以全面實現公司的戰略目標為已任。

學習雷鋒,還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雷鋒說:“自己要像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都要閃閃發光。”作為公司的一員,我們要立足崗位、忠於職守、勤勉敬業,努力做好每一件普通小事,充分發揮一顆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作用。要介驕介躁,做好份內的事,多做份外的事,勇於接受任務,敢於面對挑戰,不斷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地去實現公司的大跨越、大發展。

學習雷鋒,最重要是學習他的團隊精神思想。雷鋒說:“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我們要從公司的集體榮譽出發,強化團隊意識,顧全大局,團結友愛。要摒棄個人利益得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形成具有堅強戰鬥力和凝聚力的擔保隊伍。團結就是力量,友愛就能贏得一切,“一雙筷子輕易斷,十雙筷子斷就難”,只要我們從講團結友愛的整體利益出發,就沒有做不好的擔保業務,就沒有完成不成的擔保任務。

學習雷鋒,最後要學習他的艱苦樸素的創業精神。雷鋒同志當年的一雙襪子就補了數十次,他深深知道當時國家正處在困難時期,能為國家節約“一個螺絲釘”,就是對國家的支持和貢獻,作為一個農民的孩子,深知黨帶來的幸福來之不易,知黨情,感黨恩,倍加珍惜。作為新時代的我們,要繼續發揚他艱苦樸素的創業精神,凡事從小處著眼,從一點一滴做起,牢固樹立“節約就是貢獻”的思想。要珍惜目前良好的工作環境和發展機遇,刻苦鑽研擔保行業知識,勇於創新擔保業務領域,全力推進市擔保公司的和諧健康發展。

雷鋒的一生是短暫的,22歲英年早逝,如流星般瞬間即逝,但卻光彩奪目;雷鋒的一生是偉大的,在平凡的崗位做了無數不平凡的事,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將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