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人員學習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同呼吸才能心相印——xx在正定工作期間堅持民眾路線紀實》讓我感受到“樸實低調、親和務實”是總書記留給正定人民的印象;“我們要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保持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是總書記對我們的諄諄教導;“實幹興邦、空談誤國”是總書記給我們的深刻警醒,作為8500萬黨員的普通一員,如何落實總書記的要求?我認為就是要“時時、處處,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

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就是要勤於學習。學習能夠使人進步,是非清楚,工作起來少走彎路,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必須經常更新自己的知識。關於學習的格言警句俯首皆是,無論古今無論中外,“知識就是力量”“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三人行必有我師”等等。竊以為,人生的過程就是一個“知”與“未知”的博弈,只有通過學習,才可以擴大“知”的範圍,縮小“未知”的世界,才能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所有我們要學習,要勤於學習。這裡的學習不僅是指向課本學習、向實踐學習還包括向身邊的領導、同事、朋友學習,更為重要的是把學習作為一種人生態度,作為自己人生觀的一個方面,作為自己為人處世的出發點。因為“心高氣傲,博學無益”,也就是說,向人學習,首先要放下自己所謂的架子,這樣就能抱著學習的態度與人交往,就會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

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就是要誠以待人。人是一個社會動物,隨著時代的發展進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的更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每一個人的發展進步都離不開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和家人的支持,三者構成一個穩定的三角形,缺一不可,怎樣才能擁有這三者呢?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小狗,站在鏡子面前,看到裡面有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狗,於是大怒,衝著鏡子裡那個狂吠,結果是可想而知的。等它累了,臥下來的時候,發現那條也臥了下來,於是乎它做出了友好親呢的表示,那條狗同樣也是友好而親呢的。其實人生就如同一面鏡子,我們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我們,沒有絲毫的差錯。真誠地去對待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就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彎路,把荊棘坎坷之途變成陽光大道,就會收穫真誠、收穫成功和希望。

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就是要善於攻堅。社區辦工作關係到基層社區的穩定與發展、關係到基層社區服務功能的發揮、關係到和諧社區的建設。今年以來,區委區政府連續出台了等一系列檔案,彰顯了區委建設大社區的的超前意識和進一步加強社區建設的決心,為下一步的社區建設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為社區辦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此種背景是一個難得的發展機遇,更是一個嚴峻的挑戰。這就需要拋棄一切私心雜念,一心一意地撲在工作上。在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以時不我待的工作精神去奮力拚搏、以腳踏

實地的工作理念去狠抓落實、以抓鐵有印踏雪有痕的工作態度去攻堅克難。把落實黨組的要求作為第一要務,不折不扣地、不講任何地條件完成黨組布置的工作任務。

藍圖已經繪就、方向已經指明,衝鋒的號角業已吹響,讓我們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和局黨組的領導下,去完成時代賦予一個共產黨員的使命,為宜居、幸福、美麗橋東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