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工作人員學雷鋒心得體會

每年的3月5日是宣傳號召學雷鋒的日子,我們不僅要在3月5日學雷鋒,而且要天天、時時、事事學雷鋒,把雷鋒精神體現在我們的思想上,落實在我們的行動上。

學習雷鋒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曾經說過:“自己要像一棵螺絲釘,擰在那裡都要閃閃發光。”一所大廈要有棟樑支撐,也少不了小小螺絲釘的作用;不論你是國家的棟樑,還是固定共和國大廈構件的螺絲釘,都應該閃閃發光。這就要真正使雷鋒精神紮根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每一個崗位上,每個教師都能像雷鋒那樣,立足崗位、忠於職守、勤勉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雷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德。雷鋒在他的日記中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毛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說:“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所以學習雷鋒最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學習雷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德。.

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是時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要進一步形成學習先進、弘揚正氣、催人向上的社會氛圍,把雷鋒精神貫徹到行動中去,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是雷鋒的良好氛圍。

“學雷鋒活動必須深入持久地堅持下去。”在我下一步的工作,我將進一步開展學雷鋒宣傳教育活動,努力奮鬥加強志願者隊伍建設,並研究發揮志願者隊伍作用的新途徑,使之在教育民眾、服務民眾、引導民眾、幫助民眾中起到更大作用,真正讓學習雷鋒爭做好人好事成為全街道的一種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