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今年1月12日,習xx總書記在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強調,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這既是對縣(區)委書記的提醒告誡,也是對所有黨員領導幹部的全面要求,是新時期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重要準繩。自今年2月起,我社區組織黨員幹部、全體工作人員開展了三次“四有”主題教育實踐學習活動,對“四有”活動高度重視,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市委、區委和街道黨工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增強自覺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堅定性。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首先做到“心中有黨”。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思,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不論在什麼地方、在哪個崗位上工作,都要經得起風浪考驗,不能再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黨中央提倡的堅決回響,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作為黨員心中必須始終裝著老百姓,做到“心中有民”。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做到不謀私利、克己奉公。在社區工作的青年黨員,身在基層為基層,直面基層民眾,著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青年是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青年黨員應以履職盡責為基準,強化擔當意識,做到“心中有責”,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勁頭,積極尋找克服困難的具體對策,真正成為帶領人民民眾戰風險、渡難關的主心骨。

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心中有戒”,從自己做起、從小事改起、從點滴抓起,打好“防疫針”,塗好“防腐劑”,築牢“防火牆”。我們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在社區工作中,做好黨風廉政文化建設,引導社區形成健康向上的風尚氛圍。

習xx總書記曾說,“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只有為人民作出了奉獻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回憶。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青春是一種資本,也是一種力量,願廣大青年一代砥礪奮鬥,爭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青年,奮力譜寫人生的詩篇,真正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