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會學習體會:迎著時代輝煌 投身教育事業

“一極兩區”、“三個差距”、“四大願景”、“都市花園、人文福地、宜居之城、兩江新秀”……這些一連串的詞語,似珍珠,像水晶,晶瑩明淨,熠熠生光,鑲嵌於浩渺藍天之上,遊蕩在嘉陵縉雲之間。它又如一首動聽的歌,縈繞在北碚人民的心田之上。這便是xx年重慶市北碚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之精髓,唱響了為北碚人民謀福祉心聲。

新年的春風剛好跨過白山黑水,吹過大江南北,來到我們這美麗迷人的碚城之時,我們也邁著歡快的步伐,踏入嶄新的校園,沉浸在改革開放為我們帶來累累碩果的喜悅之中,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令人精神振奮的教育教學工作之中時,又迎來了我區三會的陸續召開!這一個一個的會議就如一個個黨激動人心的戰鼓,沉雄而高遠,強勁而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我,作為一個北碚人,作為兩江新區的一員,作為具有在太陽底下最光輝稱號的人民教師,怎能不為此而感到高興、怎能不為此而感到激動呢?尤其是當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我區在前一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而在下一年乃至下個五年規劃的宏偉草圖時,當我們親身感受到我們坐在兩江新區這列改革開放的高速前進的經濟飛速發展的列車之時,我們自然會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而歡呼,而雀躍,放聲高歌!

為了配合黨和政府為經濟發展所做出的卓越貢獻,為了不愧對我們的神聖而光榮的稱號,為了不辜負家長和孩子們對我們的期望,也為了為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我們怎能不全力以赴、奮力衝刺呢!

首先,我們要以飽滿的熱情、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身心地熱愛我們所從事的教育教學事業。

我們生活在這么好的一個偉大的時代里,我們享受著如此豐富的物質文化生活,我們沐浴在黨的光輝裡面,我們感到如此的溫暖,如此的幸福,我們應該用同樣的溫暖回饋社會,報效祖國。因此,我們要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我們的工作和學習之中。我們要愛我們的學生,就像愛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們要真正做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對於每一個孩子,我們都要用欣賞的眼光去打量他們,用春風風人的熱情去感化他們。不管是什麼學生,不管他們的成績好與不好,不管他們是聰明還是愚蠢,不管他們是聽話的還是調皮搗蛋的,我們都要用愛心去關懷他們,去感化他們。而且,要用激情,讓學生永遠感受到我們熱情洋溢,感受到我們始終有一個溫暖的甚至是滾燙的心。而且,這種熱情我們要永遠保持著,要有耐心。耐心,是至關重要的。熱情加耐心,就能真正使我們做到“哪怕是一塊遠古,我也要都會他學會說話”。

愛學生,也要愛我們的家長,沒有家長何談學生。只有當家長也最充分地體會到我們老師對他們的孩子總是像春風般的溫暖,他們就會更加支持我們的教育,更加配合我們的教育,我們也才能更好地乾好我們的工作。此外,我們不要真正把學校當成我們的家,像保護家園一樣保護我們學校的一草一木,保護學校的設施設備。愛學生,愛家長,愛校園,就是愛我們國家的最好表現,也是不辜負區工作目標的重要體現。

其次,我們要不斷學習,提升自身的品味,適應新時代的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

區的三會精神為我們吹響了前進的號角,我們就如一群勇往直前的士兵!士兵要磨槍,我們要知識,我們要適應教育教學發展需要的知識。因此,我們必須要勤奮學習,我們要學習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懂得現代教學的技巧。同時,我們還要回響市政府的號召,積極開展“唱讀講傳”活動,自己也要多讀經典,豐富自己的文化修養,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此外,還得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做到知法守法,做到依法執教。

再次,我們要勤奮工作,多流汗水,辛勤澆灌祖國未來的花朵。

學生是祖國的未來,他們是稚嫩的花朵,需要我們精心地呵斥。只有我們勤奮地工作,才能使一朵朵幼小的花蕾真正地怒放。作為一名水土國小的老師,我們就要充分利用學校的辦學理念,做到用我們的汗水“滋養”學生的心田,充分發揮學校“滋養”文化的作用。因此,在學校里,我們要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絕對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嚴格按照學校的規定,做到教學五認真。

總之,區的“三會”也好,黨的代表大會、人代會也好,它們都為我們吹響了前進的號角,我們要全力以赴,投身於我們所從事的教育教學事業,為再創輝煌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