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教育心得體會

xx年市局紀律作風教育活動提出以“戒躁、戒懶、戒虛”為重點。活動方案指出,此處的躁體現在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報喜不報憂的不良傾向;學風不濃,玩風較盛的享樂思想;不願做艱苦細緻、長期紮實的實際工作,工作只為“提拔”、“表揚”的利己行為。市公安局並倡導,要在公安機關中大力倡導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

初一看,以為這些問題離我們很遠,好像都不在你我以及他身上存在過。但通過學習,通過對照我們自己,他人以及公安機關少數領導幹部,發現我們身上的確還是多少存在類似問題的一些影子。例如:有的人乾工作前看的比較遠,但這裡的遠不是從是否有利於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否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為出發點,而是立足自己的個人得失,以能否在領導和同志們面前表現自己、能否獲得表揚,甚至以能否提撥進步為衡量的標準,有利的則積極肯乾,不利的則不積極,或者能躲避則躲避。至於領導幹部在這方面的問題更不用說了,什麼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面子工程在我黨的一些地方一些領域更是滿天飛,公安機關某些幹部身上還是有的。

以上這些種種思想上所謂躁的問題,其深層次上的根源在於世界觀和人生觀上出現了偏差。共產黨員為什麼要乾好工作,乾好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持有的價值觀是奉獻型的還是索取型的?人民民眾,國家、集體的利益,他人的利益在你的心中有多少分量,你是把哪種利益放在前面,甚至於,當幾種利益產生了衝突時,你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走上了領導幹部崗位以後的人,工作的出發點是撈回成本,為家人謀福利,還是為了黎民百姓,為國家做點實際而有用的事情?理解了這一點後,你就知道所謂的躁,那些有躁的思想表現的人,不是眼光短淺沒有見識的表現,而是深層次的世界觀人生觀的偏差所導致的。

任何有以上市局例舉思想上問題表現的人,都要從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上找原因。而不能像有的人找藉口說什麼是性格和修養的問題啦,更有甚者還有什麼內分泌失調說,把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歸咎於身體內某個環節出了故障。

只有從根本上端正了思想,才能有好的精神變得更加愛崗敬業,才能更加腳踏實地為人民服務。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在關鍵的時候經得住失敗和苦難的考驗,最終事有所成。最近在讀《明朝那些事兒》,看到明朝抗倭將領俞大猷、戚繼光的光輝事跡和曲折的成長經歷,感受到,正是正確的指導思想才能引領他們不畏艱辛,奪取一個有一個勝利,在民族史詩上留下光輝的一頁。而那些更多為了升官發財的邊關將領,雖然也能一時勝利,得到榮譽和利益,而榮譽也是不長久的,有的不但不能傳福子孫,連自己都沒有得到善終。

能夠客服躁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了更高遠且更光明的追求,不為眼前一己之利焦躁,不為一時失利而迷茫,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面前處於一種超然的境界。但別人認為是大苦大難時,他“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