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為統籌推進“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xx小區社區黨委組織社區黨員、工作人員召開學習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會議。會議由社區黨委書記xx主持。

會上,黨委給每位參會成員發放學習資料,要求大家認真對照、嚴格執行,充分認識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切實增強自覺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堅定性。社區黨委書記xx同志強調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街道開展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精神,部署我社區開展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鞏固和拓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在社區上下進一步營造想幹事、敢幹事、乾成事、不出事的濃厚氛圍,著力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開展“四有”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們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作為一種生活方式。自覺做認真學習實踐的表率,大興學習之風,並做到學以致用,在今後工作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以堅持黨性為原則,強化政治意識,切實做到心中有黨。向黨中央看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民眾路線為根基,強化宗旨觀念,切實做到心中有民。社區黨員幹部應深入走訪基層,了解民情民意,積極收集、整理社區居民情況意見,及時上報。

三是以履職盡責為基準,強化擔當意識,切實做到心中有責。社區黨員以及工作人員在工作中應勇於擔當,以幹勁、拼勁推動工作開展。

四是以嚴守紀律為準繩,強化廉潔意識,切實做到心中有戒。黨員幹部要強化自律意識,慎獨慎微。

我們要求認真領會“四有”精神的意義,抓好教育實踐活動貫徹落實。並按以下要求貫徹落實好“四有”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做黨的忠心人,聽黨話,跟黨走,乾黨的事,做黨的人,堅守黨的政治規距。

二要做人民的“貼心人”,篤行為民服務精神,走村進社、深入民眾,傾聽民眾心聲,扎紮實實為民辦事。

三要做責任的“擔當人”,認清職責、履行職責、落實職責,立足崗位,認真按照崗位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各級組織交辦的工作任務。四要做法紀的“守護人”,堅持依法履職,堅持廉潔從政,堅守底線,防微杜漸,真正做到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讓人民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