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魏書生教育思想報告會心得

序曲:前兩天,校長找李校和我商定去xx市xx區參加魏書生教育思想報告會的參會人員,最後決定從中層以上領導中選派。校長決定李校長帶隊,分中國小推薦人選。考慮到張晶主任剛從北京掛職鍛鍊回來不久,再加上國小部12月30日下午學生聯歡後,舉辦班主任聯歡會,只能把她留在學校。潘曉華、魏巍,劉昆、陳明輝再加上我就5個人了。中學張友、蘇曉明兩個人,校長又決定辦公室馬捷去,整好符合報局裡的9人。可是,我又和校長磨了磨:讓劉洋、邱媛外出學習學習多好啊,她們年輕有活力、有幹勁,讓她們自己開車去,不用學校報油錢......克服了一些阻力,校長最後支持了我的提議。她們也可以去了,我很高興。

出發:xx年12月29日下午3:40分,我校司機師傅載著我們一行7人,從開發區上京瀋高速,前往xx市xx區報到。一路上,我感覺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

愉悅,雖然理由會有所不同,但從表情、言談話語中感覺心境不會有太大差異。還沒等到灤縣就下起了小雪,到xx的時候,天色漸晚,路上積雪已覆蓋路面。趕到xx賓館時,馮局已在等候我們報到。安頓好住宿,共10人前往大陸海鮮城去吃火鍋,一夜無話。

插曲:xx年12月29日夜,秦皇島將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我想:多虧了隨著學校的車先來了,否則見魏老的事就泡湯了。晚上臨睡前還在為自己、潘曉華慶幸,為魏巍、劉洋、邱媛、馬捷遺憾。不料,第二天,魏巍的愛人說服高速警察,一路艱辛的把這些人送到了xx聽報告,真是當之無愧的模範丈夫,佩服,向他致敬!

聽報告: 整整一個上午,我坐在第一排,時而目不轉睛的注視著老魏,時而奮筆疾書寫著筆記,時而聚精會神的聆聽,時而和他進行眼神和心靈的對話。總之,兩個字:佩服;再多說點:佩服的五體投地!

1 .幾個一點兒:

他說:輕鬆一點兒、快樂一點兒 、效率高一點兒;能學點兒啥學點啥,能幹點兒啥乾點啥,能進點兒責任就進點。我認為:看似簡單的幾個一點兒,說起來容易,堅持做下來不易。

2.三個不:

他也和胡主席一樣強調三個不: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我認為: 不論是做教育,還是治國安邦,這“三個不”是法寶,誰能堅守這些,誰就能成事,不論大事小情。我們教育更禁不起折騰。

3.三個小:

他說:我們每天要追求小目標、做小事情、找小快樂。我認為:定小目標的人才是智者;善於從小事做起,能把小事情做好的人才能成大事 ;不放棄獲得小快樂的人才有資格享有更大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