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教育心得體會

曙光學校——黃裕武

“醫生手裡掌握的是個別人的命運,而教師手裡掌握的卻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前途與命運,並且直接關係到整個家庭乃至整個國家的前途命運”,這是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起碼認識,所以我的人生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今天坐在曙光學校的會議室,聆聽著黨對我的教導,祖國的建設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而人才的培養靠的是教育,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於教育。教師是振興教育、培養人才的關鍵。我要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我要做一名讓人民滿意的人民教師,我要做一名對得起國家和人民的教師!

我選擇尊師重教,學教並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我的理想,才對得起我的工作,我的理想是如此的神聖與光榮,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我想只要我的價值觀正確,金錢的取向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我不會斤斤計較個人的得失,我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時刻準備著為教育事業奉獻一切,我把自己的生命、時間、知識都奉獻出來,交給學生!同時我也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水平,“要給學生一杯水,首先得自己有一桶水”,所以我必將堅持學習,爭取進步,以適應新時代的要求!

我選擇愛生如子,言傳身教。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我的學生,才對得起我的學校,我的責任是如此的重大和艱巨,雖然經常受氣,但我想只要我用愛和情去感化他們,用知識與智慧教育他們,總會有一天,他們會知道我的用心良苦的,因此,我會一直堅持,用心用愛去關心、去理解、去幫助、去呵護每一個學生,我願意做他們的燈塔、願意做他們的蠟燭、願意做他們的太陽!

我選擇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言必行,行必果”,行動實踐遠勝於說教。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要用行動詮釋師德師風的真正內涵。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自我修養!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