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看守所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為紮實開展好警示教育活動,讓全體幹部警鐘長鳴,xx年3月20日上午到看守所進行參觀。

到達看守所後,首先看到一堵高高的圍牆,圍牆上面是帶釘子的鐵絲網,看守所的鐵門用大所所著,只有一個小視窗看見裡面,裡面有值班民警把守,一般人是不能隨意進出的,我跟裡面的值班民警說明了情況(昨天已協調聯繫好),她把門打開讓我們進去,一進門就看到左邊高高的值班台上,一民警拿著槍嚴肅認真地放著哨,楊所長接待了我們,在民警工作區會議室內楊所長簡要給我們介紹了看守所的歷史,關押人員情況,看守所的有關規彰制度等,隨後,在楊所長的帶領下,觀看了在押人員,只看到每間房間都用手指粗細的鋼筋圍著,裡面全是穿著藍色背心的關押人員,犯人想要從裡面逃出是非常困難的,每間房大約有30平米左右,被分成里外兩間,裡間住人,外間為洗臉等用,每間房內住有14人,關押的有各種各樣的犯案人員,有的是販毒,有的是吸毒,有的是打架,有的是詐欺,有的是拐賣兒童婦女,還有的是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務犯罪人員等等,看完關押人員後我們還參觀了看守所的廚房,廚房雖小了些但還是比較規範和衛生的,有幾個大姐正在煮中午鈑。大概用了1個小時左右我們就看完了。

看了之後我感覺觸很深,心情有些複雜,回來的路上,一直在想機關幹部犯罪方面的問題,特別是領導幹部貪腐犯罪的問題,我總有些想不通,現在我們的待遇也不差了,衣食無憂,住行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別是領導層面的人員,他們可以說是成功人士,在社會上有頭有臉,有權力有面子,為國家和人民或多或少做出過貢獻,不管是在物質上還是在精神層面上可以說什麼也不差了,為什麼還有那么多的人鋌而走險,永不知足呢?總結其因原,主要是修身不嚴,用權不嚴,做人不實,對黨不忠誠,這樣的領導幹部怎么能做得到清正廉潔呢?只會犯錯誤,甚致是犯罪。要想讓黨員幹部保持清廉為民務實的作風,就必須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特別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道德建設,進一步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從軟硬兩個方面來建設幹部隊伍,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領導幹部的犯錯機會,從而達到長期保持幹部隊伍清廉為民務實的工作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