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際理解教育國小生讀本》有感

汪亦正媽媽

每天工作繁忙,不是開會,就是出差,平時在家也僅圍著孩子的成績與作業。今天孩子的家庭作業其中一項是“家長讀《智慧課堂》、《國際理解》的讀後感。真新鮮,學校給家長們布置了家庭作業。

翻開第一頁便是石少波校長為本書作的序言,《我從這裡走向世界》,從文中感受到一位教育者對孩子們的諄諄教誨,對孩子們的殷切期盼。他希望每一位外小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樹立全球概念,拓展視野。

是呀!如今飛機、高鐵、網路把地球縮小了,拉近了地球人之間距離,可是我們這些大人們忙於工作,平時只過問孩子的作業與成績,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陷於培優教育,忽略了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書面知識,更重要有一顆健康的、積極樂觀向上的心。學校真地是體貼入微,為每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精心編寫了一套《國際理解教育》讀本。

翻動每一頁書,都折射了編者的盡心。書中圖文並茂:色彩鮮艷的插圖、簡潔明了的解釋,中間或插的提問,帶著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不曾知道的非洲歷史、風俗文化、禁忌、傳說與神話,也更深刻地理解中非人民友誼的偉大。為非洲的原始生態動植物欣慰;為非洲人民的疾病、飢餓而痛心;為陸地沙漠化而焦灼。更為作為一名中國人能幫助他人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