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爭當“四有”幹部

1月12日,習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中提出的“心中四有”,做到了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把責任和警戒線記心底。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深入學習了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讓大家很受啟發。

心中有黨,就是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刻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只有心中有黨,才不會迷失方向。縱觀諸多落馬貪官,迷失是他們共同的特點:在權力、金錢、情慾面前暈頭轉向,不知所往。心中可還記得曾經在黨徽下的滔滔誓言?可還記得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官員只有真正做到“心中有黨”,不斷鞏固自己的價值觀,才能在為官一途上踏實前行。

心中有民,就是要始終把人民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找準“人民公僕”的正確定位。近年來,鎮黨委在為民辦實事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距離人民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今年我們要加大投入多為民辦好事、實事,讓人民民眾切實感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成果。

心中有責,責即責任。要守土有責。心中有責,才能主動作為。責任意識是前進的動力,只有官員牢記心中的責任,挑起肩頭的擔子,重視經濟民生並付諸行動,才能有效避免“平平穩穩占位子,忙忙碌碌裝樣子,吃吃喝喝混日子”的為官不作為現象。

心中有戒,戒即紀律,心中隨時有法有規,心中有戒,才能嚴守權利邊界。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尤其是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做一名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

通過參加“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現結合我工作中的實際情況,談一下自己的感受,以及今後如何把工作做好:

一、要牢記黨的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幹部。首先是把自己管好,其次是把工作做好。

二、時刻把人民裝在心中,擺正定位、放低身段、放下“官架子”,才能回歸到官員“人民公僕”的根本屬性上來。

三、努力完成今年年初計畫制定和各項工作任務,同時盡一切努力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

1、認真貫徹縣委提出的“1236”工作思路,做好縣委、縣政府交辦的工作。

2、對本鎮的發展負責。三是要對人民負責,充分挖掘陳平山好水好的資源優勢,著力打造生態旅遊業。

四、做到“心中有戒”,明確自己的職權範圍,在行使權利時“常懷畏懼”,嚴守權利邊界,做到廉潔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