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廉警示教育心得

為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按照預防腐敗工作的安排,於XX年xx月xx日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開展黨風廉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學習的方式,進一步提高了我局幹部職工廉潔自律意識,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主要有一下幾點體會:

一、要以案為鑑,加強學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一是以案為鑑。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一些領導幹部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理想和黨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道德觀念失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加強學習。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加強廉政自律學習,積極參加集中學習、集體討論,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又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自學。從警示教育案例中腐化墮落的官員身上,我們不難看出,他們的不義之財都來自於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手中的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民眾利益,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獨斷專行,橫行霸道,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而且使人民民眾利益遭受了嚴重損失,把人心搞亂了,把風氣搞壞了,更是辜負了黨組織和人民的培養與厚望。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

三是堅定信念。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龍麗娟、鄭灝等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少數領導幹部在金錢、官位、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等現象。從案例中我們可以明白,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同時,還加深對"始終堅持樹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每一位黨員的立身之本"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