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自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開展以來,通過積極參加局機關和處室組織的一系列主題教育學習活動,個人在思想等各方面又經受到了一次冼禮,也對這次的活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一、不斷學習,充實自我

隨著社會發展速度的加快,知識更新日益加快,黨的理論和思想也在隨時代變化而進步,只有堅持學習,增加知識儲備,不斷充實自己,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要堅持思想政治理論學習,增強黨性觀念和紀律意識;要堅持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學習,拓寬知識領域,完善知識結構;要堅持統計專業知識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的業務水平,為做好本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堅守本職,完善自我

在其位謀其政,這是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所應有的基本操守。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扎紮實實、認真負責地做好本職工作,是我們應具備的最基本的職業素養。作為統計工作人員,我們要秉承“真實可信、科學嚴謹、創新進取、服務人民”的統計核心價值理念,不斷增強統計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統計數據的真實、準確、及時、全面。要堅持立足本職,端正工作態度,創新工作方法,紮實開展工作,切實履行職責,培養專業視角,提高工作效率,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不斷地提升和完善自我。

三、服務社會,淡化自我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建設服務型政府即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就是要把政府定位於服務者的角色,作為政府工作人員,就要摒棄舊有觀念,切實放下身價,回歸公僕本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 ,踏踏實實地為社會公眾提供優質服務。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對於統計部門來說,就是確保統計數據質量,提高統計服務水平,及時公布關係民生的統計數據,認真做好統計數據的詮釋和答疑工作,使社會各界正確理解和使用統計數據。民眾能切實享有應有的權利,也才會樂意去履行應承擔的義務。如果我們能夠真正做到淡化自我融入民眾、服務民眾,很多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這或許需要一個過程、一些時間,但我們可以為之堅持和努力。

四、廉潔自律,保持自我

在這次的教育學習活動中,通過《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及其《實施辦法》等讀本的學習和觀看紀律教育電影《忠誠與背叛》,我們的紀律觀念、保密意識和廉政意識進一步增強。只有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民眾工作紀律,才能築牢思想道德防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切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做到清正廉潔、保持自我。

總之,這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讓我更加堅定了“為民、務實、清廉”的理念,並將通過學習不斷充實、提升和完善自我,廉潔自律,努力乾好本職工作,更好地為社會公眾提供服務。

相關推薦: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年輕處級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2016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國小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作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學習心得
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200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