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者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堅持走民眾線路就是“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始終根植於人民民眾當中,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到民眾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遭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體地知曉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從而更好地為民眾服務。作為一位最基層的社區工作者,通過對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使我有以下幾點熟悉:

1.民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必須始終心繫民眾。經常做民眾工作的同道都深有體會,民眾很質樸,我們有時說了幾句推心置腹的話、做了一點該做的事,民眾就感動痛哭流淚。講民眾最可憐,是說民眾生活最艱辛;講民眾最可畏,是說脫離民眾最危險。黨群關係惡化,大則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小則引發群體性事件,所以不管如何,我們必須始終把民眾擺在衣食父母的位置,保持感恩之心來對待民眾,深懷慚愧之心往返報民眾。

2.民生利益是我們的最高利益,我們必須不斷滿足民眾。我們共*產*黨人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人民利益就是我們的最高利益。一定要始終站在以人為本的高度,始終站在人民民眾的角度,重視民生、研究民生、改善民生,努力履行黨賦予我們的政治責任。要以民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進一步做好改善民生的工作。民眾的物質文化需求總是日益增長的,民眾對生活質量的尋求總是延續向上的。這不是民眾不滿足,也不是我們工作不力,而是矛盾論在民生題目上的具體體現。這個矛盾的存在,正是推動我們進一步改善民生的動力。因此,我們任甚么時候候都要高度重視民生題目,堅持以民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分清輕重緩急,不遺餘力地為民眾解決題目,要以民眾的感知體諒民眾,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3.人民民眾是一切工作的主體,我們必須充分依託民眾。人民民眾是最高明的老師,他們的知識和經驗最豐富、最實際、最管用。我們任甚么時候候都不可小視民眾的聰明才幹,不可低估民眾的創造能力。要經常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堅持從民眾來、到民眾中去,將民眾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集中起來,研究轉化為集中的、系統的意見,再到民眾中宣傳推動,這樣循環往復,使我們的工作決策更正確、工作方法更實用、工作方式更多樣。

人民民眾是我們的氣力源泉,民眾線路和民眾觀點,是我們的傳家寶。只有帶著深厚感情,走到民眾中去,才能群策群力,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得到廣大民眾的理解與支持。

黨員學習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農業系統黨員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企業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市政協幹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模板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關注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