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學習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xx總書記曾誇大: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進步做好新情勢下民眾工作的能力。近日來,通過學校黨委組織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讀本的學習,我對民眾線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入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民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託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往”。在新時期、新情勢下,民眾工作有了新的時代特點。民眾要求社會公平、公正、公然的法治意識不斷進步,依法維護個人正當權益、表達個人利益訴求的方式愈來愈多樣化,不同利益主體間的矛盾也愈來愈複雜。有些黨員面對複雜局面,不能適應新情勢的變化,變得不願做、不敢做、也不善做民眾工作,客觀上增加了脫離民眾的危險。這些現象必須引發我們的高度警惕。當前學習民眾線路,就是要求各級廣大黨政幹部應建立正確的民眾觀,尊重人民民眾的主體地位,始終站穩民眾態度,堅持不懈地做好民眾工作。

作為一位教師黨員,該如何將民眾線路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進行結合才能滿足新情勢下民眾工作的需要?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應當全面正確地掌控新時代背景下民眾線路的深入內涵和基本要求。黨的全部工作的動身點和回宿就是為人民服務、使民眾得利,黨員要真心實意當人民民眾的服務員,在解決民眾的題目上實實在在使民眾得到好處,而不是為了“線路”而弄情勢,作為專業教師黨員,應當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態,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重視教書育人,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當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和系部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要充分尊重學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立同等,緊密的關係,而不是把自己當做高高在上的領導,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支持。

最後還應當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黨員有自己的正當的正當的權益,但當個人利益與學院、系部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教師黨員應當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犧牲個人利益。

民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線路,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各,是一部依託民眾、發動民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時間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民眾、服務民眾的鮮活歷史。正由於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最廣大人民民眾的真誠擁戴。

但是,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資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執政環境的最佳化,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成“主人”,自以為可以主宰民眾、支配民眾、代表民眾,從根本上脫離了民眾;有的黨員幹部看不起民眾,以為有些民眾無知、蠻橫,不講理、是刁民,怕接觸民眾、對話民眾,從心理上謝絕民眾;有的黨員幹部不關心民眾,對民眾反映的題目漠不關心、久拖不辦,從感情上傷害了民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利,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在陣營上推開了民眾。

展開“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乘著“創先爭優”活動的勢頭和東風,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入剖析在貫徹民眾線路中存在的題目,擺正同人民民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藉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民眾站在一起,明確“依託誰”;加強迫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進基層、起進民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民眾著想,弄懂“為了誰”。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明確努力學習進步的方向,感遭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擔。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院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動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進步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相關推薦:
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學習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社區工作者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農業系統黨員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企業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市政協幹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