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四風教育學習心得

通過參加本單位屢次民眾線路教育學習,凝聽單位領導頌讀國家領導人講話精神,和黨風廉政的活人活事,使我對展開學習教育實踐活動的熟悉得到新進步,思想有了新收穫。現就在學習中的一些體會做以下交換,不妥的地方請領導和同道們批評指正。

xx總書記在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開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指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託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固若金湯。展開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尋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道的思想和行動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役力。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我們黨領導中國革命與建設,最寶貴的一條經驗就是必須始終保持與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始終畏敬百姓、贏得人心。然而,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入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民眾危險、消極***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眼前,黨內脫離民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上。個別單位和地方在作風建設上“光打雷不下雨”,滿足於以檔案落實檔案,乃至對中心八項規定大弄變通。個別權利部分的幹部吃拿卡要,漠視民生疾苦,追逐部分利益與個人私利。一些地方衙門作風嚴重,門難進、事難辦、臉丟臉。“四風”不但侵害黨的形象,更嚴重侵害了黨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假如任其滋生蔓延,黨的凝聚力創造力戰役力就無從談起,失掉人心也盡非聳人聽聞,假如不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對黨內作風之弊來一次大掃除,假如黨群關係幹群關係不全面改善和鞏固,必將阻礙黨的十八大提出的雄偉目標的如期完成,阻礙中國夢的實現。而假如我們黨脫離了民眾,得不到民眾的支持,就喪失了執政基礎。

作風建設未有窮期,革除積弊需要鍥而不捨的努力。我們黨對此有著甦醒的熟悉,十八大以來,狠抓作風建設,出台八項規定,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讓人民民眾感遭到黨風好轉的新氣象,得到了全黨全社會的廣泛讚譽。展開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黨中心基於深入的危機意識和高度的歷史責任感而實施的重大舉措。做為活動的重點對象,一定要充分熟悉展開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緊急性,自覺克服厭倦情緒,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積極參與、主動投進到教育實踐活動中來,真心查找本身存在的題目,果斷掃除“四風”題目,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本次活動的總要求,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進步是活動的著眼點也是到達鍥而不捨的主要方式。“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黨的作風建設首先要靠我們黨本身來解決,靠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實踐。作為一位幹部,要在思想上充分熟悉這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現實意義,深進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和良好傳統,特別是要認真學習、認真研讀xx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心八項規定和展開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檔案,學習民眾線路的重要論述,把一些重大理論題目弄明白,把一些模糊熟悉弄清楚,使密切聯繫民眾進腦進心。要在行為上自覺嚴格要求自己,對比紀律、民眾期盼、先進典型,對比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題目、找差距、明方向。要在活動中勇於重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勇於觸及思想,勇於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深進分析發生題目的緣由,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果斷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灰塵。固然自己是只是一位民眾,但在現在這個崗位上,要自覺進步修養,紮實工作,保持公務員的良好形象。